环境艺术设计中功能需求的---文化渐进

2009-03-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环境艺术设计中功能需求的---文化渐进

【导读】多元化设计思潮的今天,文化性的介入已不可避免,其介入的方式是多重性的。

多元化设计思潮的今天,文化性的介入已不可避免,其介入的方式是多重性的。通过环境艺术概念的设计、空间设计、色彩设计、材质设计、布艺设计、家具设计、灯具设计、陈设设计,均可产生一定的文化内涵,达到一定的隐喻性、暗示性及叙述性。

“麻烦你在设计这个空间时多加入一些文化氛围”这样的要求几乎每位设计师在和甲方的谈话中经常会遇到的要求。首先你可能会不以为然的在你的设计方案中加入许多代表一定历史文化的符号或是符号造型,然后按照你的理解也就是体现了文化氛围。但是文化是符号吗?是单一的造型语言吗?这些误区造成环境艺术设计中不能把文化融入整个设计作品当中。要能让文化成为你设计思想以及设计定位中的灵魂,就必须了解什么是文化,文化的产生,以及文化的发展和内涵。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论新古典主义玄关设计思维把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