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第三届湖南省标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9-03-17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切磋技艺展风采,以赛促学提技能。2019年3月12日下午2点,以传承工匠心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湖南省标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此次大赛是由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主办,当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是我省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影响力最强的标识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传承标识工匠精神,发现、培养、选
切磋技艺展风采,以赛促学提技能。2019年3月12日下午2点,以“传承工匠心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湖南省标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此次大赛是由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主办,当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是我省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影响力最强的标识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传承标识工匠精神,发现、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内各企业间的交流与信息互动。

640.webp_调整大小
 
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金和平、中共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会长张勇、副会长陈建文、副会长肖宇锋、副会长李新忠、副会长夏星星、副会长朱建松及全省标识同仁300余人齐聚现场观战,大赛受到了三湘都市报、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

一、开幕仪式

下午2点,主持人上台对到场嘉宾、选手及观赛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首先由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金和平先生致开幕词,金会长表示期望通过举办赛事来挖掘更多的优秀工匠,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从而推动我省标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最后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监事崔强上台对本次大赛进行公证,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金和平致开幕词

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监崔强宣布比赛开始

二、比赛详情

本次大赛设有亚克力粘接+贴膜分项赛、焊接+打磨分项赛和发光字组装+安装分项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9家会员单位的48位参赛选手到场切磋技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操作着手里的道具;他们沉着应战,全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湖南标识技工的娴熟技能。

评委评分认真严谨

三、大咖座谈

主持人:本次大赛有何意义?

副会长张勇:一是相互学习,学习同行企业的新工艺和新技术;二是互通交流,在这个互融的时代,故步自封将会制约企业及个人的发展,通过比赛交流促使自身成长;三是检验,通过比赛可以检验匠人们的生产工艺水准,找到差距后促使自己迎头赶上。

主持人:当前标识行业的瓶颈有哪些?

会长金和平:一是市场,传统标识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的竞争对手更多的来自于另一个行业;二是人才,理论与技术兼备的从业人员较少,协会今年也会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

主持人:智慧标识的市场有多大?

副会长夏星星:以景区标识为例,在传统标识的基础上加装支付、蓝牙等装置,增加景点解说、导向、便捷支付等功能,通过标识接口,让用户体验感增强,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做标识,将会有开阔的市场空间。

主持人:财务风险如何管控?
副会长陈建文:一是税务风险,在国家多次税务改革后,政策利好的同时监管会越来越严,企业要想走的长远,一定要有健全的税务体系;二是资金掌控风险,企业的长期投资、短期投资、现金各占三分之一,做好周全的资金计划。

主持人:请对本次大赛做一下总结?
大赛总指挥周子栋:本次大赛在继承前两届专业性、实操性、公正性等特点的基础上,还对比赛的形式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创新,突出体现了产品的技术性和工艺性;后续大赛的涵盖面将会更广,计划将设计、安装、企业管理等项目拉入比赛中,相信我们的技能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四、颁奖典礼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各参赛选手的努力,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三个项目决出了冠军、亚军、季军:

亚克力粘接+贴膜分项赛

冠军

湖南美创广告有限公司 赖亮东

亚军

长沙上勤亚克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徐璐

季军

湖南美创广告有限司 赖志龙

焊接+打磨分项赛

冠军

湖南泓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周钱斌

亚军

湖南泓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吕雄

季军

长沙市大自然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 颜勇

发光字组装+安装分项赛

冠军

长沙市大自然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 颜雄

亚军

湖南省江昊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胡兴健

季军

浏阳市华铭标识有限公司 周卫明

大赛总指挥周子栋、副会长夏星星、项目组组长赖荣斌

为亚克力粘接+贴膜分项赛获奖选手颁奖

副会长陈建文、大赛总指挥周子栋为焊接+打磨分项赛获奖选手颁奖

会长金和平、党支部书记张勇、大赛总指挥周子栋

为发光字组装+安装分项赛获奖选手颁奖

五、大赛结语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高技能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的重要因素。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技能人才、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有效形式,更是充分发挥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精神的大舞台,同时也为企业和行业间的技能交流、信息互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湖南省标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从初期的阶段性发展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轨道,通过建立常态化的职业技能竞赛运行机制,及时发现、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对优化标识技能人才结构、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赛合影

特别鸣谢

以下赞助单位对本次大赛的支持

上海瑄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美之韵广告装饰有限公司

湖南精雕细琢广告标识有限公司

湖南金日吉翔电线有限公司

长沙彩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美创广告有限公司

长沙市铭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湖南环羿广告策划有限公司

长沙航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上涂文化建设有限公司

湖南尚典广告标识有限公司

长沙市浩天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下一篇:

2024全国各标识行业协会管理工作交流会暨秘书长联席会议圆满举办

上一篇:

2019北京广告展:观众体验全新升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