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立视:在显示玻璃行业发展趋势中抢占先机

2018-11-0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科立视:在显示玻璃行业发展趋势中抢占先机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将于2018年11月22-24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展出,国内外近1000个知名品牌更有机会与超过36,000名来自全球的触摸屏、显示器、家电、平板电脑、手机方案设计和消费电子制造业买家接触,引了电脑、导航、教育及商用等大尺寸显示等行业核心客户。基于此,深圳全触
科立视:在显示玻璃行业发展趋势中抢占先机

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将于2018年11月22-24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展出,国内外近1000个知名品牌更有机会与超过36,000名来自全球的触摸屏、显示器、家电、平板电脑、手机方案设计和消费电子制造业买家接触,引了电脑、导航、教育及商用等大尺寸显示等行业核心客户。基于此,深圳全触展一线记者采访了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KMTC)市场营销总处副总经理张宽楷先生,他将从科立视自身发展及专业的角度来剖析显示玻璃业的发展趋势和看法。
以下为采访实录:
深全触记者:请张总介绍一下KMTC情况?
张总:科立视属华映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华映集团约占科立视91%股份,华映集团是福建省国资委和台湾华映合资的一家在国内和台湾同时都上市的企业。科立视主要以生产玻璃母板以及在玻璃母板原材料基础上进行加工3D盖板、抗菌玻璃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

深全触记者:请介绍一下KMTC发展情况,比如生产,销售等方面?
张总:玻璃母板行业长期由国外企业主导,比如康宁、电气硝子、旭硝子等美日企业,国外企业为了达到长期控制这一领域的目的,在技术、供应链上不断设置高门槛、一起绑定等形式试图对其它企业形成壁垒,科立视不畏艰难,在2011年开始进入此领域,并从一开始便定位采用行业领先的溢流法工艺生产高铝玻璃,历经6年及三次设备、工艺技术的完善,2017年正式量产,投放市场以来客户反馈性能稳定且位于行业领先水平,并逐步形成稳定、大量出货。
2015年开始,科立视利用自我对玻璃原材性能的充分了解及技术优势结合市场的需求,正式切入3D盖板、抗菌玻璃等加工工艺;科立视3D盖板加工采用行业先进设备,可全制程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对于3D前后盖等的不同需求,截止目前产能及出货量、客户群位于行业前列;抗菌玻璃也是采用自我研发的行业先进工艺,每月稳定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KMTC 3D玻璃盖板
深全触记者:如何看待国内触摸屏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及对科立视的影响?
张总:触摸屏行业从最初的电阻屏、电容屏发展到现在的in-cell、on-cell,OLED屏,以及未来折叠及弯曲这样一个发展趋势,无论趋势怎么发展,但盖板一直未离开玻璃,期间客户虽然也试着切换过其它材料,但玻璃的高性价比及合适的性能,让客户在近期及三~五年内始终会将玻璃材质作为其最佳选择,加上客户在背盖、其它器件上对玻璃的采用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未来玻璃原材及抗菌性能玻璃的用量势必稳步增长,这将对科立视玻璃母板产品产生积极影响及拉动作用,科立视也势必利用此契机,扩大产能,提供高质量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终端对于信号的需求,原有金属材质会被取代,玻璃材质已经成为盖板首选,玻璃材质的采用,加上客户在产品机构上由2D、2.5D逐步发展至现在的3D设计趋势以及在行业领先的华为、VIVO、小米、OPPO等一线品牌的引领下,随着盖板厂3D产品良率的不断提升,3D产品势必成为行业的趋势,科立视作为行业最早
切入此领域的厂家之一,凭借对玻璃原材性能的深刻了解以及多年的技术沉淀、积累和足够的产能,势必成为客户不可或缺的选择。

深全触记者:能否介绍下KMTC玻璃产品的月产能情况吗?生产线的销售量及一些重要客户也介绍一下。
张总:科立视玻璃母板现有月产能15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将达30万平方米/月,我们采用的是溢流法工艺生产的高铝玻璃,目前除了国外企业,国内只有KMTC和另一家采用了这一生产工艺技术。3D盖板月产能200-250万片(5.5英寸)。抗菌玻璃的月产能约100万片(5.5英寸)。目前母板已在一些终端客户验证通过,并形成稳定向市场供货;3D产品直接或间接供货的客户有HTC、华硕、魅族、诺基亚、夏普、中诺、柔宇、维信诺等,行业其它一线客户也正在导入中,预计2019年将新增加导入6~10家包括终端、ODM、屏厂等一线客户;抗菌产品已在欧美的一些医疗器件及对杀菌、抗菌要求严格的产品上大量使用。

KMTC的抗菌玻璃产品检测
深全触记者:现在大家比较看好柔性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并且也应用于一些高端的智能终端,对这个趋势、KMTC未来如何应对?
张总:柔性屏、5G、无线充电的出现势必引爆行业3D玻璃盖板的使用,柔性屏的使用要么采用全面屏,要么采用就是3D盖板工艺,柔性屏应用面越大对3D盖板产品需求肯定会越大,面对这一形势,我司对于研发和生产,也不断的加大投入,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市场占比会越来越高。
深全触记者:请介绍下KMTC研发团队及技术实力?
张总:玻璃母板原材料的开发生产是高新技术产业,加之以此为基础进行的满足客户要求的3D盖板及抗菌玻璃加工,这势必对人才及条件会有更高的要求,KMTC目前有世界级的实验室,并正在申请国家实验室的认证。
KMTC的技术人员占公司20%-30%,目前有两位博士专门负责材料研究科立视专注研发高端的玻璃材料科技,目前已成功开发出在消费型电子产业、液晶屏、半导体芯片以及物联网所使用的高端玻璃材料并取得重要成果及多项专利,技术创新正成为KMTC发展的驱动力。

深全触记者:请问未来有何发展规划?
张总:未来3-5年,KMTC将通过不断扩大母板玻璃的规模及技术工艺完善,在高端客户及产品上,将会努力做到在出货量及质量上行业前二;3D盖板将通过不断完善布局、扩大规模、快速提高技术和质量,真正做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将成为客户信赖的配套供应商;积极向客户介绍推广科立视抗菌玻璃,让客户对科立视抗菌玻璃工艺及优势充份了解,协助引导客户开发抗菌玻璃需求,使抗菌产品在销售规模及产值上成为科立视与母板、3D盖板相当的三大主力产品之一。
另外,在高端新型玻璃材料方向,两岸先端材料研发合作中心也不断的研发新产品,不断加强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争取早日在高端玻璃行业之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悉,科立视已决定参加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2018年11月22日-24日)。作为国际领先的触控与显示专业展会,凭借十多年来在触控和显示行业建立的广泛影响力,每年吸引中国及海外超过36,000名触控显示终端应用企业专业观众到场参观。科立视将借助展会平台资源优势,向对于外观、成本及耐候性要求极为严格的智能移动终端、汽车、教育、零售、智能家居等应用企业专业观众展示全系列的盖板及光电玻璃产品。

据悉,2018年的展会将集聚来自全球触摸屏、显示面板、制造设备、材料、量测测试及元器件等相关及周边行业的近千家知名企业展示。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展会整个触控与显示产业链的中外行业翘楚云集,如触摸屏及光电玻璃具有代表性的参展品牌:
TPK、南玻集团、康得新、明达光电、彩虹集团、东旭集团、台玻集团、科立视、中触光电、运天戈、中强光电、华科创智、维业达、恒颢光电、迁鹤光电、肖特、鑫景、亿莱顿、兴为科技、恒颢光电。触控式屏幕制造设备中具有代表性的参展品牌:应用资料、冯阿登纳、东远机械、联得装备、ABB、发那科、台群精机、佳顺达、佳铁、大族激光、志圣科技、伊斯拉、中电科风华。触控式屏幕制造材料中具有代表性的参展品牌:琳得科、Panasonic、天材创新、PPG、东丽、精工油墨、十条油墨、彩皇油墨、高仁、先导、阿石创、度恩光学、苏州裕罗、永光集团、贺利氏、艾迪科、信越化学、佑威、格林开思茂等均将集中展示全新触控与显示产品、材料及制成设备,欢迎光电显示上下游产业链专业观众的莅临参观!


参观咨询:
孙梅女士
电话:+86 10 5763 1828
电子邮件:mei.sun@reedexpo.com.cn
参展咨询:
李翔先生
电话:+86 21 2231 7018
电子邮件:info@reedkuozhan.com
扫一扫立即参观预登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触控显示行业资讯

微信号: 国际全触与显示展
关注官方网站:www.quanchu.com.cn
来源:C-TOUCH & DISPLAY

关于主办单位——上海励扩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励扩展览有限公司,是由励展博览集团(世界领先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和上海扩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一家专业策划和组织国内外大中型展览和会议的公司)于2015年在中国组建的合资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中国国际触摸屏行业的展会主办机构,也是励展博览集团在华的九家出色的成员公司之一。目前,公司每年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两地举办行业展会,其中包括广为人知的中国国际全触与显示展(简称:全触与显示展,C-TOUCH& DISPLAY),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简称: DISPLAY CHINA),深圳国际薄膜与胶带展览会(简称:FILM& TAPE EXPO )。除了将展会打造成专业的一站式行业综合学习、采购和体验平台之外,上海励扩展览有限公司每年还同期举办各种专业的技术论坛,吸引来自智能终端、汽车制造、工控、航空航天、传媒广告、智慧医疗及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海内外专业观众及买家前来了解最全面、最领先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积极推动了中国乃至全球光电显示行业的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国内外印包人“不可不来”的行业盛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