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套导向标识牌亮相南宁青秀区街头 找路更快捷

2015-09-09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212套导向标识牌亮相南宁青秀区街头 找路更快捷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5年9月9日讯:桂春路、汇春路、锦春路……因为路名相近,相信很多市民对南宁埌西一带路名都犯过晕。9月6日,记者从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路桥投资公司)了解到,目前,在南宁市的青秀区内,已经安装好212套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牌。市民尤其是外地来邕游客,将不再因为路名相近找不着北了。根据《南宁市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系统建设规划》,预计到明年年底,南宁市将在六城区内共安装2000套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牌。

锦春路南一里,区财政厅印刷厂前行275米;桂春路南一路,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230米……6日上午10时许,在双拥锦春路口,设置的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牌,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的眼球。记者注意到,导向标识牌约3米高,用蓝、绿两种颜色将不同类型的单位区分开来,顶端的指向箭头标明了各单位的距离。顶部是一个圆柱体,写有“青秀区”字样。圆柱体下方,按照东南西北方向,标明了路名。路名下,几块牌分别是附近公共建筑、学校、小区等显著地点的信息,并标明到这些地点的距离。在牌的最下方,则是一个长方体的箱体,箱体表面附有该片区域的三维立体城市地图;二维码展示区里,只要市民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即可获得相关信息。

当日上午,记者在南湖片区、埌东、埌西一带走访发现,很多道路的交叉口都安装了类似的导向标识牌。“走到路口,看导向标识牌和三维地图,附近道路、建筑的主要信息,都比较清晰。”前来滨湖路办事的韦先生说。

“随着南宁市城市发展加快,城市的空间结构及交通日益复杂,城市公共空间环境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辨认,相应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牌,给市民或外地游客带来极大便利。”南宁路桥投资公司项目管理部工程师陈星宇介绍,从去年8月份开始,该公司开始进行南宁市慢行导向标识系统一期工程招标,以蓝、绿色为主色,统一规划设计,青秀区首先安装。目前一期工程完工,在青秀区内经安装了212套标识牌。最上部标注了市民当前所在的区域,绿色牌子标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指示路名;蓝色牌子标明公园、机关单位、学校等公共场所。

据悉,该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很快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在南宁六城区内安装完成2000套,将覆盖南宁市各城区一些热点街区。

功能介绍

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牌

●三维地图,展示慢行交通标识牌所在具体地段,及周边道路、建筑等便民信息。

●二维码展示区,出于人性化方面考量,方便市民直接获取二维码相关信息。用手机扫描后,可获得的内容为所在位置区域附近的公共服务机构(政府机构、单位)、服务信息(图书馆、医疗、救助、公交、公厕、便民服务等信息)、企事业单位信息及民生相关企业、知名企业等机构信息。

名词解释

什么是慢行交通导向标识

慢行交通导向标识主要服务于慢行交通(即行人、骑车人),为其提供道路名称、位置及周边单位、建筑等定位和导向信息,以强化城市服务设施指引作用,方便市民和外来人员的出行,让慢行交通者实时感知周边与出行密切相关的有效信息,实现交通事故、拥堵、污染(雾霾)、能耗的有效递减。目前,在我国的昆明、上海等市均建设有慢行交通导向标识系统。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2016成都广告展 展位火热预定中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