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止门牌楼号跳过4等“不吉利数字”

2012-08-21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北京禁止门牌楼号跳过4等“不吉利数字”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2年8月21日消息:昨天来自市质监局的消息,北京地方标准《门牌、楼牌设置规范》(下称《规范》)将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规范》规定,门牌号根据阿拉伯数字的顺序依次来编号,这意味着遇到4、13、14等“不吉利”数字也不得跳号。

  楼牌汉字下要标拼音

  《规范》对北京门牌、楼牌、单元牌、户号的设计要求、样式、颜色等,都做出了详细规定。楼牌将有反光长余辉楼牌、烤漆楼牌、LED等不同颜色,楼牌、门牌、单元牌中的汉字都要采用黑体,楼牌、门牌的汉字下方还要加注汉语拼音,数字则使用阿拉伯数字。

  规范中特别强调,楼号、单元号及户号必须使用阿拉伯数字依次顺序编号,不得跳号。这意味着以往很多人不待见的4、13、14等“不吉利”数字,也将不得避开,应一视同仁根据先后顺序决定最终位置。

  待拆迁地每10米留一号

  而特殊情况下的编号原则,标准也有了细化。

  根据编号原则,新建建筑物的门牌、楼牌,要按照建设工程总平面图确定的建筑布局先期编号。新建建筑物之间有空地或待拆迁地的,应按照每隔10米距离预留一个号的原则编门牌号。在此前的征集意见稿里,是城区、近郊区每隔5米预留一个门牌号。

  另外,门牌、楼牌如有缺漏破损,或增建房屋等,产权单位或产权人应及时申请设置号码。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洪梅:34个地名导向牌上岗 市民认路更明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