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交通标牌征集 网友反馈了不少信息

2013-03-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不合理交通标牌征集 网友反馈了不少信息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3年3月22日讯:交警部门承诺会进行调整
  前不久,山西公安交警网面向全省网民征集道路交通指示标志、标牌、标线存在指示不明的问题。"征集令"一发布,便收到很多网友的反馈信息。3月19日,记者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在省城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相关问题咨询了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

  左转道上车辆排起长龙

  【典型路口】南内环体育路口

  有网友反映,"南内环体育路口向东向南左转只有一个车道,左转的车都快排到大营盘路口了,而直行那两个车道还挺空的,建议增加左转车道"。

  记者实地观察后发现,南内环街为四车道,最左侧是公交专用道,第二车道为左转车道,三、四车道为直行车道,上午9时30分左右,公交专用道几乎没车排队,三、四车道排队车辆也只有三、四排,而左转车道确实排着很长的队,几乎排到了后一个十字路口。就此,太原交警部门负责人说,因体育路进行了扩建,车道增多,所以左转车道的车多了,若增加左转车道势必会减少直行车道或公交车道,可行性不大,但能通过调整信号灯的配时来解决问题。近期,他们将派人去实地勘察并进行调整。

  公交专用车道不够明确

  【典型路口】新建路迎泽大街口

  有网友说,"迎泽大街和新建路交叉口,从北向南行驶的十字路口公交专用道很短,到了近前才发现最左侧车道是公交专用道,再变道就显得有些勉强,容易出事故也容易造成路段拥堵"。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路口从南向北确实没有用黄线画出公交专用车道,且无"公交专用车道"字样,熟悉路况的驾驶人在快到这一路口时会自动变道至右侧行车道,而不熟悉路况的人会误入公交车道。记者在高峰时期看到,好几辆车快到路口时发现左侧车道上是公交车,才开始变道。记者采访了一名驶入公交车道的车主,他说由于没看到"公交专用车道"的字样,所以不知道这个车道是公交专用,还是私家车也可以驶入。

  就此,太原市交警支队表示,将考虑增加相应标志、标线,使公交线更加明确化。

  街道禁行标志与路口信号灯不符

  【典型路口】柳巷南路后铁匠巷口

  网友"丑丑"反映,由起凤街往后铁匠巷方向的红绿灯处,直行的绿灯和左转的绿灯同时亮起,但后铁匠巷是单行道,路口竖着禁行(公交除外)的牌子,不熟悉路况仅看信号灯的话,容易闯禁行。记者在这一路口看到了这一现象,直行绿灯亮起只允许公交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家车主若不注意禁行标志,容易闯入单行线?

  就此,太原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可以把直行绿灯改为自行车灯,这样一来通行信号就比较清楚明确。

  高速公路标牌指示不合理

  网友"永往直前"反映,"太原市区从小店上高速到武宿机场的循环立交桥附近,去忻州、大同方向和寿阳、阳泉方向的标志很不科学,只标有‘大同’方向,没标‘忻州’方向,不知情的人会去了寿阳、阳泉"。

  记者从山西高速交警部门获悉,高速路标志的设计、建设及设置由山西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根据国家标准制定,若出现不合理、不适合的情况,交警部门会向高速公路管理局反映,高速公路管理局再进行实地调查和整改。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奉节:完善公园广场标识标牌 引导市民文明行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