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广告的电源使用常识之一 检查篇

2018-08-14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前言:标识中的电源多半是为光服务,为满足不同需求,各种电源应运而生。电源本身品质固然是首位,如何正确使用开关电源也非常重要。我们通过几个专题结合实例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对行业应用和我们的产品提出宝贵意见。检查的意识 接线时,必须保证螺钉拧紧,以免接触不良引起打火或接触点过热; 在仔细检查、确认电源输入
前言:
标识中的电源多半是为光服务,为满足不同需求,各种电源应运而生。电源本身品质固然是首位,如何正确使用开关电源也非常重要。我们通过几个专题结合实例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对行业应用和我们的产品提出宝贵意见。

检查的意识

• 接线时,必须保证螺钉拧紧,以免接触不良引起打火或接触点过热;

• 在仔细检查、确认电源输入输出接线无误,并且用万用表确认负载端未短路的情况下,才可推闸上电;

• 特别要检查三相四线制中的零线。零线必须保证接好,在未接好或接触不良情况下,会导致某相电源过压(可能达到交流350V-380V),是电源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时也会导致安全隐患。请在推闸之前,确认零线已接好,可用钳子试着去拉零线线头,看是否会脱落。不要在分相空开推上之前、测量总空开后面、分相空开前面的每相电压,这样测量说明不了问题。

• 三相四线制中的零线电流。由于开关电源的输入特性和电机不同,总的零线电流不仅不是零,反而会比各相线电流大很多,大致相当于三个相线电流之和。所以汇总的零线需要比各相线的线径大得多。这一点被大多数工程商忽略。普通市售的三相四线交流电缆,零线会细一些,所以汇总的零线使用另外的单线加粗,同时保证工程安全。

• 没接地线情况下,很多电源的漏电流加在一起,可能会导致金属支架轻微漏电,造成安全隐患。故应遵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布设接地线。

• 通常电源不得并联使用,简单的并联使用会引起严重问题:轻则会出现一个电流大一个电流小,电流大那个会因过流而出现故障;重则两台电源的电压检测及控制部分会相互干扰,引起故障。

• 在任何情况下,连续损坏几台电源时,一定要从外部找原因。施工时可尝试换一台电源解决问题,但排查非电源问题是有必要的,好的电源被换下来可能只是这台电源没有安装好,换一台电源时安装好了而已。

根据我厂返修数据汇总,好电源返厂占总返厂大约30%。这种情况对客户、商家、厂家都是巨大的浪费。

• 大型工程中使用的电源数量较多,如不按规范设计和施工,很容易出现以下合闸问题:

1、合不上闸·启动冲击电流过大
解决方案:a.采用更大额定电流的空开;b.分片延时启动;c.采用带PFC功能的电源。带PFC的产品可以降低启动电流,减少对其它设备的干扰,减小相线与零线电流,特别是显著减小零线电流。

2、合不上闸·漏电保护动作
解决方案:a.必须采用四线制的漏电保护开关;b.不要指望太小的漏电流。

3、合闸烧一片·零线没接好

• 此外,如果负载不能总是正常启动,可能负载启动电流过大,超过了电源的过载保护阈值。这种情况可选用我们专为大功率LED灯具负载研发生产的大功率容限开关电源。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超级发光字?超级字与树脂字的区别

上一篇:

标识广告的电源使用常识之二 散热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