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玻璃上进行UV打印?

2018-03-21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玻璃是广告装饰领域运用较多的材料,具有透光、光滑、较重、易碎等主要特点。在丝网印刷工艺因环保等因素将被逐步淘汰之后,如何直接在玻璃上进行印刷呢?对于玻璃幕墙、玻璃桌面、窗户玻璃,玻璃移门等小型打印作业,UV固化宽幅喷墨打印机已经可以实现了。而对于长时间打印数百个产品或上千平方米的业务,过去可以使用丝印
玻璃是广告装饰领域运用较多的材料,具有透光、光滑、较重、易碎等主要特点。

在丝网印刷工艺因环保等因素将被逐步淘汰之后,如何直接在玻璃上进行印刷呢?

对于玻璃幕墙、玻璃桌面、窗户玻璃,玻璃移门等小型打印作业,UV固化宽幅喷墨打印机已经可以实现了。

而对于长时间打印数百个产品或上千平方米的业务,过去可以使用丝印、胶印、移印或者柔印(如包装)等成熟工艺,现在,采用UV打印技术也成为现实。

无论是小型业务还是大批订单,UV打印玻璃都需要克服至少三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1、油墨的选择

自2012年起,各种UV墨水竞相上市,每种都有优点,也都有各自的局限。因此,根据打印业务来对比不同的墨水性能和打印机选项至关重要。

很多打印在玻璃上的特殊油墨都显得比较暗淡,色彩表现力和饱和度不足。这是在选择油墨时需要重点关注的。

2、打印附着力

目前,UV打印玻璃都需要经过预处理或者后处理。

预处理主要是在玻璃表面以白色烤漆打底,后处理措施是需要在高温的特殊烘箱中烘烤约20分钟。工作流程不完整的打印机是不适合打印玻璃的。

还有一种方法是将两块玻璃夹在一起打印,这样在印刷之后可能不需要再进行热处理,但需注意的是,打印过程中可能会造成图像划伤或损坏。

如果图案不需要直接打印在玻璃上,则可以在玻璃层之间的胶片上进行打印,这个时候就不需要做印前和印后的处理了。

3、玻璃重量

玻璃的重量远远高于在UV打印中通常使用的材料,普通玻璃的重量一般都在2.5kg / mm / 平方米。

同时为了解决打印图案附着力的问题,玻璃材质通常会选择较厚的,而且还需要进行钢化处理,所以在打印过程中对付厚重的玻璃还是比较麻烦的。

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在印刷机中的玻璃自动供给系统发挥作用,以保证印刷过程的连续性。

目前,很多品牌厂商已经有平板式或组合式传送带的玻璃打印机版本。

结合以上注意事项,UV打印玻璃的制作流程通常按以下步骤进行:

首先对玻璃表面进行预处理,一般是白色烤漆,然后打印图案,最后清洁并上UV光油再做固化。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超级发光字?超级字与树脂字的区别

上一篇:

互联网+时代:数字化、智能化成主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