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标识的通用设计思维》讲座圆满召开

2018-10-29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2018年10月25日由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举办的《标识的通用设计思维》讲座在河南省商会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协会会员单位以及来自河北省、湖北省的标识设计师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王鹏、副会长张峰、赵辉、张继庆,湖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秘书长谭雯等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日本九州大学艺
2018年10月25日由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举办的《标识的通用设计思维》讲座在河南省商会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协会会员单位以及来自河北省、湖北省的标识设计师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王鹏、副会长张峰、赵辉、张继庆,湖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秘书长谭雯等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博士、通用设计/人性化设计专家张彦芳女士进行授课。

640.webp_调整大小


张彦芳

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博士

通用设计/人性化设计专家

日本福冈设计协会、日本艺术工学会、亚洲景观协会、日本标识设计学会(SDA)

现任九州大学艺术工学研究员、株式会社4 Alldesign代表。

研究领域:标识设计、通用设计、人性化设计。

10月25日上午张彦芳老师主要从世界标识设计的前沿、设计实践、设计思维及通用设计(人性化设计)等几个方面阐述了阐述通用标识的视角、设计导则以及实践案例,简明扼要地论述了通用标识设计的技术体系及实践验证,并现场与学员互动,激发学员创作灵感和设计思维,不断有学员提出问题,张老师现场解答疑难杂症。对通用标识乃至通用设计做出了指导,在场人员也充分享受了来自不同国度的设计思维和设计理念,对标识设计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彦芳老师讲到通用设计是与年龄,性别,国际,身体状况无关,人人都可以很好利用的空间,产品,信息,服务等设计。张老师通过很多设计的案例来具体说明通用设计的概念,方法。例如应用字体,色彩,小标志,声音等不同的设计要素的组合,为用户提供简洁易懂的标识设计。目前国际上对通用设计已经开始展开,中国还在起步过程中,希望大家一起提高发展中国的通用设计。最后张老师分享了一些世界先进案例,及张老师自己做的获奖案例,给来到现场的设计师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及崭新的设计理念。

10月25日下午设计实践课为小组活动,学员们根据老年人的特性,通过展览馆、医院、火车站等不同的场景命题进行,并在设计策划中每个小组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设计环节,且每位学员轮值都要与大家分享设计成果,到了各组发表的时刻,每组同学使出一切解数,通过演讲阐述各自的设计理念。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最后,通过设计作品展示,评委打分,产生了“最佳设计奖”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I组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讲座,从学员们表达的真情流露可以看出大家对这种寓教于乐讲座形式的认可;对张彦芳老师标识设计思维的钦佩;对来自不同企业临时组建的团队亲如一家的那种感觉,就像王鹏会长最后总结时讲的:我们非常珍惜本次《标识的通用设计思维》的讲座机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设计讲座标志着河南标识行业在设计层面将会更上一个台阶,以后协会将从本次活动中充分吸取有益的经验和模式,今后将不定期地邀请专家学者来河南授课的机会,一如既往的举办适合标识企业发展的各类讲座和培训,望河南标识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提升河南标识的整体水平,共同打造河南标识行业新形象。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内蒙古标识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