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数字标牌媒体的起源

2018-09-1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数字标牌是一种全新的媒体概念,指的是在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大堂、饭店、影院及其他人流汇聚的公共场所,发布商业、财经和娱乐信息的多媒体专业视听系统。其旨在特定的物理场所、特定的时间段对特定的人群进行广告信息播放的特性,让其获得了广告的效应。据了解,关于中国数字标牌媒体的起源的说法十之八九都与分众传媒有
数字标牌是一种全新的媒体概念,指的是在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大堂、饭店、影院及其他人流汇聚的公共场所,发布商业、财经和娱乐信息的多媒体专业视听系统。其旨在特定的物理场所、特定的时间段对特定的人群进行广告信息播放的特性,让其获得了广告的效应。

据了解,关于中国数字标牌媒体的起源的说法十之八九都与分众传媒有关,但讽刺的是分众所使用的发布平台却是最原始的单机广告机形式。

而这样的概念除了成本考虑之外,其实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网络的普及化程度,楼宇电梯本身大部份都没有网络的建置,所以系统联网的思维并没有在早期的方案中被强调。

自从2007年起,从单机广告机的思维演进而来的系统概念,一时之间被市场奉为主流,专业化的进程从软件到硬件马不停蹄的前进。

从中控端到前端的显示器,相对的成熟技术带动着各种行业的应用需求,系统市场已逐渐的摆脱早期以媒体为导向的应用需求,取而代之的必然是更多在日常营运所需的功能及稳定性,这是需求面所呈现出来的状况。

但是,在供给面的状况似乎与此不相吻合,过度的开发及强调所谓的先进技术浪费了太多的资源,也造成了许多的成本浪费,无法符合市场需求的期待价格,若再加上质量及服务的成本,更大大的超过了市场可以接受的价格。

专业化的整合性产品是必然及必需的,无论是中控软件及播放器甚至是未来的专业显示器,设计一个能与播放器专业整合的显示器所带来的产值,比强调媒体功能(比如人脸辨识、多点触控及播放记录等)而投入的资源更具普世价值。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嵌入式软件市场的发展现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