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软件市场的发展现状

2018-09-1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嵌入式软件指的就是嵌入在硬件中的操作系统和开发工具软件,它在产业中的关联关系体现为:芯片设计制造嵌入式系统软件嵌入式电子设备开发、制造。据了解,全球目前嵌入式软件市场的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而且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在我国,预计未来三年我国嵌入式软件产业仍将有高达40%左右的年增长率,诱人的市场使得
嵌入式软件指的就是嵌入在硬件中的操作系统和开发工具软件,它在产业中的关联关系体现为:芯片设计制造→嵌入式系统软件→嵌入式电子设备开发、制造。

据了解,全球目前嵌入式软件市场的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而且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在我国,预计未来三年我国嵌入式软件产业仍将有高达40%左右的年增长率,诱人的市场使得全球IT巨头纷纷进军我国嵌入式市场,国家政策也对嵌入式软件行业实行“增值税优惠”的政策倾斜。

嵌入式已经形成了一个充满商机的巨大产业,并且成为整个软件业的发展支柱。在网络与通信设备、消费电子、数字家电、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业控制、办公自动化、金融电子、军事、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嵌入式软件均已得到广泛应用。

在应用深度方面,也由最简单的仅有执行单一功能的控制能力的嵌入式系统,发展到几乎与PC具有一样的功能,很多复杂的嵌入式系统,由若干个小型嵌入式系统组成。

近年来,随着需求的旺盛、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成熟,嵌入式设计与应用已成为工业现代化、智能化的必经之路,嵌入式软件产业与数字化时代的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融合趋势,进一步加强。

预计嵌入式软件产业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到2015年,我国嵌入式软件的产业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LED电子屏幕标准化与规范化的发展趋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