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的五大趋势 万物互联时代终将成为现实

2018-03-17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时代推动着科学技术的发展,2016年的多少个创想在2017年成为了现实。那么,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尽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喧嚣尘上,依然有许多技术专家与科技公司在不断地探索着物联网的各种应用与可能。在2017年的末尾,物联网愈加明显的五个趋势:1、 垂直应用:应用更加细分,并在未来某个时刻,所有的垂直应用将会连城
时代推动着科学技术的发展,2016年的多少个创想在2017年成为了现实。那么,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尽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喧嚣尘上,依然有许多技术专家与科技公司在不断地探索着物联网的各种应用与可能。

在2017年的末尾,物联网愈加明显的五个趋势:

1、 垂直应用:应用更加细分,并在未来某个时刻,所有的垂直应用将会连城网。

2、 物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广泛的供应商选择机会,适应现有的模式。

3、 大数据: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为目标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4、 与机器学习整合:加速其他设备的连接,消化、共享巨量的数据,使物联网更加智能。

5、 物联网安全:2016年是讨论物联网安全的最佳时期,也是安全公司最好的创业时机。

每一个趋势,都从一个不同的角度验证着同一个明朗的趋势:万物互联的时代终将在不远的未来成为现实。

目前主流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离不开稳定、成熟的无线连接技术,WiFi、Bluetooth、ZigBee、433Mhz RFID,根据技术原理与特性的不同,被广泛应用在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中。WiFi,在生活中普及率最高。其传输速度快、传输范围大,但功耗是缺陷;ZigBee运用在部分工业自动化企业中,产品普及率是个大麻烦;超高频433Mhz RFID传输速率快,读取距离远,但设备的成本与维护费用较高,且安全性能不够,不宜适用于某些领域。反观蓝牙,低功耗与低辐射是名片,而且产品普及率较高,适合大范围推广使用。

在使用蓝牙作为无线连接技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中,Cassia(亚太分公司: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有着足够分量的发言权。经过多年对蓝牙的研究以及在物联网方面的造诣,Cassia研发了一款蓝牙路由器,以用来作为蓝牙物联网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蓝牙路由器,解决了蓝牙技术传输范围、连接设备数量、远程操控的问题。在工作范围内布置蓝牙设备,蓝牙路由器与物联网控制器协同工作,同时操作成千上万台蓝牙设备,进而满足监控、监测、远程操控等需求。目前,Cassia在智慧校园、工业自动化、智慧养老、智慧健康、智慧体育等方面均有着不俗的成果建树。

2018年也许会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重大转折点,但最重要的战场依然属于未来。许多类似Cassia的物联网科技公司为实现万物互联的那一天的到来,在不断努力地前行着。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2018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超7720亿美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