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塑灯箱制作步骤与流程

2015-04-1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吸塑灯箱制作步骤与流程

在本文中,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吸塑灯箱制作必须经过的步骤与流程,希望能给大家以参考。

  一、选材

  压克力作为一种具有数十年历史的优质塑料材料,近年来随着其制作、加工技术的是臻完善,在日工新月异的广告招牌外观新颖,设计多样、引人注目、逐渐占据了越来越大的高档灯箱招牌市场份额,并成为许多著名企业的首选招牌材料。目前国内见到的压克力板材,基本为进口或中外合资生产,板材质量较好。

  二、模具制作

  吸塑灯箱和立体发光字的前期制作相同:制膜→加热(160度左右)→自动吸真空→冷却(40度左右)→脱膜→修边→加槽→立体发光字。(修边→粘接字与面板→块拼接→吸塑灯箱)。

  三、后期制作

  前面讲过,现在压克力吸塑制作基本是机械化制作,一些新设备的应用在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压克力吸塑材料基本成型后,还要经过铣边、镂铣、打磨等几道工序,最后将灯箱铺设光源、烤漆后制作完成。

  四、制作流程

  制作模具;

  对模具深加工:打磨、修边、使模具圆滑平整;

  模具在吸塑平台定位,阴阳模具对准位置重合固定;

  压克力板材加热,吸塑设备主机温度常用上限设制在70摄氏度,下限在150摄氏度;

  压克力板材加热达到需要的温度后,放在吸塑平台上吸压成型;

  成型后的半成品压克力面板,由铣边机铣掉多余边角;

  亚克力面板与亚克力字拼接(注:只作亚克力字灯箱不用此工序);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企业园区标识系统设计制作清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