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绘机打印图像质量的两个因素

2014-01-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喷绘机打印图像质量的两个因素

UV喷绘机是专业用于在各种材质上打印图像的高精度产品,在打印时的规范操作要做到一丝不苟,否则就达不到我们预想的效果,不能把最好的产品呈现给客户,造成生产企业的一定损失,不能带来高效率的利润。UV喷绘机打印高精度的图像大致受两大因素的影响,一是喷头的堵塞;二是墨水的选择。UV喷绘机要想打印高质量、高精度产品,就必须在打印时考虑这两大因素以达到我们预想的效果。下面我们一一来进行详解。

  1.UV喷绘机喷头的堵塞

  UV喷绘机堵塞会有诸多原因造成,想要解决就必须从源头开始。UV喷绘机的堵塞我们最常见是由于设备的暂停使用所导致的。我们必须按操作规范立即进行清 洗,以避免给生产带来困扰。UV喷绘机喷头的堵塞状况也分轻重,分别有着不同的清洗方法。在UV喷绘机进行打印作业时出现了色彩不均、笔划的缺少及出现模 糊现像时,喷头应该出现较轻的堵塞,我们可以利清洗液进行简单的清理即可。喷头在作业时,通过不断进行充墨及清洗喷头,在打印图像时仍是模糊不清并且缺少 字幕的比划,此时的喷头说明堵塞的较为严重,同时也会造成UV喷绘机不能进行充墨。当UV喷绘机已无法正常运行时,我们依靠化学溶剂进行清洗已满足不了喷 头了,必须进行手动式清洗。

  在进行手动式清洗,尽量不要清洗过于频繁,因为我们在清洗过程中难免要拆卸一些配件,长期的清洗会造成UV喷绘机配件的不牢固。手动式清洗还需准备几样小 工具,清洗液、注射器、十倍左右的放大镜、硬塑料小刀、可套在针头上的一段橡胶管等。喷头的堵塞主要是喷孔的堵塞,喷孔我们利用肉眼难已分辩堵塞的孔,借 助于我们所准备的工具放大镜进行查看,然后利用清洗溶剂装在注射器当中来注入喷孔进行清洗。UV喷绘机喷嘴旁边的残留物若无法用溶剂清洗干净的只能利用塑 料小刀进行处理了,在刮残留物的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及电极部分的污染。

  2.UV喷绘机墨水的选择

  UV喷绘机打印高精度图像的色彩艳丽直接与墨水相关,可见这不仅关系到选择墨水的重要性,同时关系到UV喷绘机喷嘴及墨盒的使用寿命。许多生产企业为了节 约成本,选择只要是能打印出图像的墨水即可,在此我们建议用户选择UV喷绘机厂家所推荐的墨水,长期的购买合作,一段时间后自然能拿到“物美价廉”优质墨 水,给予用户高质量的产品。

关键词: 喷绘机 UV喷绘机 墨水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光纤激光切割机广泛应用于广告标牌行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