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大力发展城市街道家具及导视系统

2018-08-23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连日来,施工人员正在结合城市家具规划对县城多个路段进行改造。今年,我县充分考虑与周边沿海市县的差异化特色定位,组织编制了《如东县城市街道家具及导视系统规划设计》,将具体指导各部门设计道路标牌、公厕、公交车站等,以此满足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城市家具,指城市中各种户外环境设施,包括指路标志、电话亭、
连日来,施工人员正在结合城市家具规划对县城多个路段进行改造。今年,我县充分考虑与周边沿海市县的差异化特色定位,组织编制了《如东县城市街道家具及导视系统规划设计》,将具体指导各部门设计道路标牌、公厕、公交车站等,以此满足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城市家具,指城市中各种户外环境设施,包括指路标志、电话亭、邮箱等信息设施,垃圾箱、公厕等卫生设施,巴士站点、车棚等交通设施以及雕塑、艺术小品等艺术景观设施。导视系统,是指在城市中能进行定位、指引、提示等功能的,以文字、图形、符号的形式构成的视觉图像系统的设置。

长期以来,我县的城市家具没有统一的设计指导,各个主体部门自行设计,无法形成统一有序、具有丰富城市特色的城市家具系统。为配合“现代港口化新兴城市、绿色清洁能源之都、海洋生态功能保护区、宜居宜业新如东”的城市发展定位,顺应环保、高端、高智慧的未来发展方向,此次规划按照服务人群、所处街区的功能特征和使用需求,将县城划分为核心区、产业区、居住区三个片区,对片区内的导视系统、公共交通设施、公共信息设施、公共休闲设施、公共卫生设施等进行规划设计。

县住建局规划编制科副科长蔡丽君介绍,在如东城市发展建设的转型过程中,城市街道家具及导视系统将为居民提供视觉引导,帮助方向定位、寻找道路、了解城市,满足城市功能需求,便捷市民日常生活。通过有创意的标识设计提升审美品质,陶冶市民情操,给大众以归属感和自豪感,有利于进一步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如东品位。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党支部第二次会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