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504块不规范地名标志牌将整改

2013-08-19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衡阳504块不规范地名标志牌将整改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3年8月19日消息:“城区路、街、巷等清查摸底已经结束。”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城区地名清理规范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清查摸底阶段已经完成,下阶段将及时纠正不规范地名。
  
  城区504块地名标志牌需整改
  
  为做好此次地名清理整顿工作,市民政局、市规划局两家单位联合制定下发了《衡阳市中心城区地名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衡阳市地名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负责四个城区的清查工作。
  
  从7月1日至10日,四个工作小组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持续进行清查工作,包括对城区所有路街巷、桥梁、公园和广场的命名及其标志牌设置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清查摸底,并逐一登记在册,标注地名标志点位布局的工作草图。
  
  经过清查摸底统计得知,目前市中心城区路、街、巷(里)共计321条,共设置标志牌1243块,其中:符合国标要求的标志牌759块,不合格的标志牌504块。
  
  地名管理和使用存在四大问题
  
  通过清查摸底发现,我市中心城区在地名命名、地名设标及标准地名使用等方面存在四大突出问题:
  
  一是地名命名不规范。存在“有路无名、一路多名、重名重音、名不符实”等,如:蒸湘世纪城小区西侧、沿蒸水南堤修建的道路现均有路无名;“古汉大道”与“蒸阳北路”早已连成一体,但“古汉大道”名称一直在使用,造成一路多名。
  
  二是地名管理不规范。地名命名审批程序(要经过专家论证——社会公示征求意见——政府审批——公告实施)所需时间较长,造成地名命名管理滞后于城市的建设发展。特别是,衡阳市目前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物等都是开发商自主命名,未按地名命名程序进行审批。
  
  三是地名标志牌的标示内容不规范。如标示内容不齐全,部分标志牌的方向指向错误、背景颜色错误;或者地名标志牌设置不合理。
  
  四是地名使用不规范。如:船山大道上交通指示牌对一环西路使用了一环西路、西外环、外环西路等多个名称,对船山大桥还使用了湘江二桥、公路大桥等非标准名称。
  
  目前,全市城区路街巷的地名标志牌的整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城区地名清理规范进行时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山西省拨800万保护风景区资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