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A2023年度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4-01-17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4年1月14日,以磨砺聚变,从心出发为主题的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以下称深标协)2023年度会员大会暨首届城市空间视觉艺术论坛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雅邦朗悦酒店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蓝景光电、美耐斯光电联合主办,柯赛标识冠名论坛。来自行业专家、各行业协会代表、标识界同仁近5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4年1月14日,以“磨砺聚变,从心出发”为主题的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以下称“深标协”)2023年度会员大会暨首届城市空间视觉艺术论坛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雅邦朗悦酒店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蓝景光电、美耐斯光电联合主办,柯赛标识冠名论坛。来自行业专家、各行业协会代表、标识界同仁近5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典,共谋发展。

1_调整大小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首届城市空间视觉艺术论坛活中,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老师们为标识界同仁带来一场思想饕餮盛宴。论坛活动从城市品牌、城市家具、城市雕塑等专业视角探析城市空间视觉要素在城市空间品质建构的意义,为设计师、标识企业主、项目经理、材料研发生产商、设计公司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激发标识行业对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的专业思考和市场延伸,促进标识行业领域的拓展与升级。

01

清华大学 陈辉老师

城市雕塑-城市空间的文化标识

城市雕塑区别于室内架上雕塑,是被安放在室外环境里,和周围的城市环境,建筑环境、公共空间环境产生关系,强调和周围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共荣、共生、同发展,创造合乎人性的具有强烈人文气息和生活环境的一种雕塑艺术形式。作为城市文化和精神的一种体现方式,它具有相对的不可置换性、多学科性和公共性。城市雕塑不仅为城市生活和城市美化起着重要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它和城市环境、建筑空间、公共区域相互交融,共同铸就起着彰显城市形象、空间性格、文化特征的标识作用。优秀的城市雕塑可以成为一个空间、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甚至是一个时代的文化标志。

02

天津大学 赵伟

《无障碍标识的智能化设计》

无障碍通用设计是服务于所有人的设计,无障碍通用设计的水平可以体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和人文关怀。为了以可视化的,科学化的方式呈现无障碍设计要素,天津大学无障碍通用设计研究中心研发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体系,以及无障碍标识色彩智能化设计软件等智能化的教学和设计研究平台。通过分享以上教学,研究以及实践的案例,为标识设计行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带来一些有益的参考。

03

北京服装学院 杨志

设计产学研:城市品牌与地域文创

围绕设计介入、设计赋能、设计驱动等设计产学研主导的城市品牌与地域文创领域的实践案例进行专题分享,通过跨学科创新与设计思维融入社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出了融合顶层设计、设计政策、设计管理与设计创新于一体,主张设计领导力和设计公共性的“设计治理”概念,并将其运用于城市品牌、地域文创与乡村振兴等新时代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下午14时,召开深标协2023年度会员大会,会议由朱庆副会长主持。钟林会长在工作报告指出,自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后的半年时间里,在各位理事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协会努力服务会员,积极促进行业内交流,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表示,新的一年,协会工作任重而道远,将会继续在深标协全体同仁的支持下,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协会办成高质量、高水平协会!

随后,监事长陈继范、党支部书记黄志峰、秘书长分别做了相关工作报告。

监事长陈继范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党支部书记作党支部工作报告

秘书长康亚茹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依据章程,选举产生届中增补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

会议现场对2023年获奖的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位领导、嘉宾为获奖企业及个人颁发了证书、牌匾,现场一片欢欣鼓舞!各获奖企业及个人享受着专属的荣耀时刻,与会人员亦感觉与有荣焉!

优秀理事单位

优秀监事单位

优秀会员单位

协会发展奉献奖

协会发展贡献奖

活动赞助单位

先进工作者

2023年度诚信企业

2023年度优秀设计机构

2023年度优秀生产机构

2023年度优秀工程机构

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

此次大会特聘了专家顾问,为会员单位技术提升、制定技术标准、推动技术交流提供广泛服务。专家顾问的设置将推动行业专业领域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以专业的视角分析问题,以科学的方法研究问题,以严谨的态度建言献策,推动深标协发展新篇章。

晚宴设置的抽奖互动环节将整个会场推向了高潮。上台领奖的幸运嘉宾喜笑颜开,台下鼓掌声经久不息,一阵阵掌声中传达着深圳标识人最朴实、最真诚的高贵品格和对行业同仁崇敬友爱的炙热情怀。


 
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深圳市标识行业掀开了全新发展的一页,搭建了深圳市标识企业之间的新桥梁,凝聚了深圳标识人的新力量。下一步,深标协将继续打造全国标识行业协会新标杆,为标识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山西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年会盛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