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行业内卷,关键是创新—专访上海博邦标识储久壹

2023-07-0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2023年的标识市场,仍然深陷内卷,而原材料、企业运营成本的高企,让更多的标识企业承接项目、订单处于微利状态、甚至是无利可求。上海博邦标识董事长储久壹指出,如今标识市场深陷内卷,其根本原因是创新不够。对于更多的标识企业来说,市场的良性竞争,应该是在产品创新上的竞争。通过大家不断的创新新产品,挖掘新需求,
2023年的标识市场,仍然深陷内卷,而原材料、企业运营成本的高企,让更多的标识企业承接项目、订单处于微利状态、甚至是无利可求。上海博邦标识董事长储久壹指出,“如今标识市场深陷内卷,其根本原因是创新不够。对于更多的标识企业来说,市场的良性竞争,应该是在产品创新上的竞争。通过大家不断的创新新产品,挖掘新需求,将市场蛋糕做大,反之,所有企业深陷同质化的产品竞争中,市场的蛋糕只会越来越小,利润只会越来越薄。”

上海博邦标识有限公司创办于2001年,上海博邦标识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强、设备最先进的汽车标识及广告招牌吸塑加工生产企业,服务汽车行业中95%的知名品牌,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大车展及汽车4S店等领域,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并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6月19日,在上海广印展现场,上海博邦标识董事长储久壹接受锋标专访。

PART01
打破行业内卷,关键是创新

“在行业内卷的覆巢之下,没有一个深陷其中的企业可以成为完卵……”

事实上,内卷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都非常常见,其中同质化竞争现象非常突出。特别是在标识企业中,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等互相模仿,走向趋同。进而导致了价格战、人海战术等恶性竞争等行业问题。面对这样的行业现状,储总表示,“在行业内卷的覆巢之下,没有一个深陷其中的企业可以成为完卵;唯有创新,才是标识企业在内卷中破局的关键。”

640_调整大小

这是因为如此,博邦在人才队伍打造上,通过选拔、吸纳、培育,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经过十年的人才团队打造,博邦已经拥有一支占据业界前沿的研发团队,多年来,不断研发出引领行业需求的产品。在2023年上海广印展现场,博邦更是推出两大创新产品,震撼全场,赢得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的盛赞。

PART02
2023年创新产品震撼面市,闪亮上海广印展
6月18-21日,博邦标识参与了 以“三十,出发下一站!”为主题的 2023 APPPEXPO上海国际广印展。上海国际广印展作为广告、标识、印刷、包装行业和相关产业链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专业品牌展会以及全球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成果交易大平台。展会现场名企云集,品牌超强阵容成果纷纷亮相,赢得了全球海内外客商的高度认可。

本届展会现场,海博邦标识展位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

一类是展位外围大型吸塑灯箱、异型发光瓶子产品,工艺是亚克力吸塑贴膜及UV丝网印刷等。

二类是展位内部墙上,主要以4s店车标、吸塑电镀字产品,工艺为亚克力吸塑及真空镀膜等。

三类也就是桌子上的样品箱,五个不同品牌,不同工艺的品牌车标,充分展示了博邦标识的工艺及技术,箱子内有不同颜色的电镀模型,都是可以独立发光的。就是那种不开灯的情况下,表面类似不锈钢效果,开灯后透光或发光的效果。这款产品一经推出,就备受现场观众的关注,赢得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定单。

PART03
“模仿只能紧跟流行,而创新才能引领”
博邦因创新的产品备受关注,在本届上海广印展上赢得了“满堂彩”,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又摆在博邦面前。无论在哪一个市场领域,都有这样一个“潜规则”,无论多么优秀的创新,都会遭到模仿。当锋标编辑向储总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时,储总表示,“与其担心模仿,不如一直创新向前,才不会被超越。”

储总说,“其实,企业间的模仿,未尝不是一种进步,毕竟,不是每个企业一开始就会创新,大部分企业要在不断积累中才能创造出新的产品。而对于创新型企业来说,不会害怕产品被模仿,因为创新的思维是自己的,创新的能力更是自己的;如果一个企业仅仅是模仿产品,不会积累自己企业的创新实力,不会培养团队的创新思维,那么单纯的模仿只能紧跟流行,而对于博邦来说,用创新来引领客户的需求、用创新推动产业的向前发展才是自己企业的追求和使命。”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热烈祝贺广西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理事大会胜利召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