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美国标识行业销售额495亿美元?中国销售额近千亿元

2016-07-04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华媒:美国标识行业销售额495亿美元?中国销售额近千亿元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6年7月4日讯: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16标识行业技术创新(北京)交流会28日在京召开。

  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会长崔贵森、欧洲标识联合会副主席Manos等出席会议。崔贵森发言指出:“标识行业在中国历史悠久,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之后历经近二三十余年的发展,行业规模空前,然而,我们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标识行业缺乏正确的认识,成为制约国内标识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提升行业影响力,已经成为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提升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的影响力,打造北京标识行业品牌,首先需要行业协会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成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让主管部门对标识企业的业务性质及社会贡献有正确的了解。同时,行业协会需要带领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实现专业化、规范化,积极履行纳税义务,提升行业形象,争取政府政策的扶持。”

  我国标识行业发展起源于改革开放后的上世纪80年代,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知名高校早在90年代末期已经设立“标志设计”专业。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城镇化的迅猛发展,各类标识产品的需求急速扩张。根据2006年美国标识行业实现销售额495亿美元,占同年GDP的万分之三的比例,按同比计算,我国标识行业理论销售额应为1400亿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我国标识行业实现销售额近千亿元。另一方面,标识行业的发展带动了巨大的就业需求,多年来中国标识行业共计吸收了全国数千万人的就业。标识行业的快速发展引起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政府越来越重视城市标识系统对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作用,在众多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我国标识行业发展进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


  从行业发展方面看,北京标识行业已经涵盖规划设计、材料与设备、生产制造、工程安装、运营维护服务等,形成配套齐全,上下游贯通、地区联动的独立完整的行业体系。北京已拥有一大批优秀的标识企业。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北京标识行业产值超过150亿元,占全国行业总产值的15%以上。

  目前,北京有一定规模的标识企业200多家,近半数企业年产值超千万,约5%的企业产值过亿。相关配套的设备材料企业约500家。其中,外资与合资企业占12%,国内企业占88%,仅标识制造企业从业人员逾万人,相关配套企业的从业人员逾十万人。

  据悉,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是北京市从事标识行业行业相关的企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2016年3月3日,正式通过民政部门批准成立。这是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成立后第一次召开会员大会,会上,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对各会员单位进行授牌,并发布《行业自律宣言》。欧洲标识联合会副主席在会上介绍欧洲标识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技术。美国、加拿大等地标识行业协会发来贺信。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崔贵森:打造北京标识行业品牌 架设政企沟通桥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