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标识材料的对比

2019-09-03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  如今标识业发展迅猛,标牌和导向系统的材质也是琳琅满目。铝型材、压克力、双色板、不锈钢板材、铁板材每种材质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应用范围,也突显出不同的风格。1、从材料选择及加工的工艺技术来看铝型材:铝型材用在标识之前,已经压铸各种模块型材,所以标识制作过程简单,只需设计、切断/钻孔、组合即可完成,各部件
  如今标识业发展迅猛,标牌和导向系统的材质也是琳琅满目。铝型材、压克力、双色板、不锈钢板材、铁板材……每种材质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应用范围,也突显出不同的风格。

1、从材料选择及加工的工艺技术来看

铝型材:铝型材用在标识之前,已经压铸各种模块型材,所以标识制作过程简单,只需设计、切断/钻孔、组合即可完成,各部件可很方便的拆卸,节省工时,精度高,外观华丽,使用工业铝型材的标牌外观更具现代感,其特有的阳极氧化镀膜比现有的各种涂装方法更加牢固稳定;

而传统材料通常要经过设计、切断/钻孔、焊接、喷沙/表面处理、表面喷涂等复杂过程,传统材料由于切割变形和高额拆解成本等原因事实很少重复使用。铝型材标牌出厂时已做了氧化处理,但是后期喷漆很难固化,时常发生漆面崩裂现象。而铝板与钢板都属于高密金属,怎样才能使漆面有效地抓牢呢?我们在喷底漆时选用的是合金底漆做底,然后再喷氨基烤漆就不会出现崩漆现象了。

压克力:产品优质的导光性造就了灯箱的高档亮丽。压克力板以其外观色彩亮丽、具有很好的耐候性、易加工等特点,深受各行业所衷爱但是在北方高寒地区加工难度很大。由于温差太大,热成型收缩不均,易发生裂痕。所以,首先我们要根据尺寸做好模具,因为压克力的张力作用,所以要使用组合式模具。在冷却过程中,需要外模制约它的张力,直至完全冷却。在栽边过程中,需要使用平栽机栽制。粘贴需要使用专门的压克力单体胶水,并且里侧还要运用透明L型压克力角去粘接,以保障它的牢固性能。

不锈钢板:不锈钢表面干净、美观,耐蚀性优,在公害及腐蚀环境下耐用,耐磨损性好、硬度高。在空气中或是高温下具有抗氧化性和抗腐蚀性,对腐蚀性媒质能起很好的抵抗作用,可深冲,良好的延展性,可焊接,可硬化,耐久性。

吸塑:吸塑发光字近年来市场需求加大,而一些小企业为追求利润使用国产的再生材料,用不到一年就会出现褪色现象,极不美观。

每种材质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设计时我们会为不同的客户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材质,比如宾馆、酒店,我们会为其涉及压克力板、实木、人造石、铜板等,加上各类镀金配件,使其外观显得更加高贵,亮丽。地产公司、写字间、院校社区、医院等,我们会为其设计现代铝型材、钢化玻璃、白钢等材质。

2、从适用范围和场合看

铝型材:适用于医院、工厂、商场、酒店、宾馆、仓库、室内外停车场、火车站、码头等场合的导向系统。

压克力:如灯箱、POP展示架、广告招牌及立体发光字、连锁标识、店面的店名、店标、标价牌,展览、展示制品、工艺制品等。

镜面不锈钢板:经过抛光处理,压制出的装饰板称为镜面(有光)装饰板;广泛应用于各类字、牌、门面底材、门牌号、展示展览架、装饰背板。

3、从彰显的风格魅力来看

铝型材:全天候、全方位适用,自由组合、自由设计、自由发挥,视觉出众,造型繁多,颜色多种多样,所能承载的内容很多,感觉高档。

压克力:具有高透明度,有良好的表面硬度与光泽,种类繁多、色彩丰富、具有立体感并富有活力。

不锈钢板:有金属质感、光洁度高,不生锈,易清洁,稳固庄重,拥有华丽高贵之美感。

4、从安装和维护的方便性和成本来看

铝型材:因使用的是模块式型材,安装简易,方便,模块组合螺丝固定即可,维护成本偏低,只须清洗和更换其中任何模块即可。

压克力:一般采用箱体式,安装只须固定配件固定即可,压克力的维护主要是清洗,压克力产品,若无经特殊处理或添加耐硬剂,则产品本身易磨损、刮伤。故对一般灰尘处理,可以用鸡毛毯或清水冲洗,再以软质布料擦拭。若表面油污之处置,可用软性洗洁剂加水,以软质布料擦洗之。其次打腊,欲要产品光鲜亮丽,可使用液体抛光腊,以软布均匀擦拭即可达到目的。

不锈钢板:安装采用亚弧焊接方法,然后打磨抛光,不锈钢需要经常抛光、打蜡、上油维护,其维护成本会过于偏高。

每种材料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不能说哪一种材料好或者不好,只能按所要制作的产品上来选择哪种材料最适合,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LED全彩显示屏与液晶拼接屏有什么区别?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