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液晶拼接屏与液晶电视屏

2018-12-11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  就目前而言国内使用的液晶拼接屏多数三星、LG以及京东方生产的液晶面板组装而成的。但因为技术方面的原因、国产京东方的液晶面板在某些方面略低于三星及LG生产的液晶面板,同时也导致同尺寸、同亮度、同拼缝的液晶拼接屏在价格方面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国内液晶拼接屏市场竞争比较大、特别是在拼接屏价格方面十分的
  就目前而言国内使用的液晶拼接屏多数三星、LG以及京东方生产的液晶面板组装而成的。但因为技术方面的原因、国产京东方的液晶面板在某些方面略低于三星及LG生产的液晶面板,同时也导致同尺寸、同亮度、同拼缝的液晶拼接屏在价格方面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国内液晶拼接屏市场竞争比较大、特别是在拼接屏价格方面十分的混乱,而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常常会把一些液晶TV屏改装成液晶拼接屏卖给客户、进一步的扰乱了拼接屏市场。就如何区别液晶拼接屏与TV屏做了以下介绍、以便客户在选购液晶拼接屏时上当。

方法一、从端口方面进行区分

液晶拼接屏采用端口有RGBBNC接口和专业的DVI-D视频接口、而液晶TV屏则没有BNC自锁色差输进接口和DVI-D接口;并且液晶拼接屏可采用S232串口控制、开放的控制口令多达200多条解决方案、并且适应各种产业环境。虽然说液晶TV屏也可以采用S232串口控制、但只能实现远控器所具备的控制指令并不能实现产业控制。

方法二、从图像分辨率方面进行区分

众所周知液晶拼接屏的分辨率是可以根据用户显示内容自动调整的、不管是横屏还是竖屏都支持调整。就目前而言液晶拼接屏的分辨率已经达到了1920*1080p、在一定程度上大大的满足了用户的显示需求。而液晶TV屏只支持说明书中规定的几种分辨率、但遇到特殊分辨率的显示信号是屏幕上就会穿线花屏。所以用户在区别液晶拼接屏与液晶TV屏时只需要使用几个分辨率不同的信号进行显示测试即可。

方法三、从使用寿命上进行区分

液晶拼接屏相对液晶TV屏而言:在外观设计、电流功耗、适用温度以及抗干扰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在使用寿命方面液晶拼接屏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液晶拼接墙通常是需要长时间联系使用、甚至是365天连续通电使用,而液晶TV屏因为使用群体的原因其通常只需要持续使用几个小时就行、如果把液晶TV屏像液晶拼接屏一样长时间通电使用的话则出现故障的几率会非常高。所以在区分46寸液晶拼接屏是否是真正的拼接屏面板只需要长时间通电使用一段时间即可。

方法四、从色彩还原度方面进行区分

液晶拼接屏通常为静态图像、这就导致其对色彩还原度的要求比普通TV更高,故此液晶拼接屏的视放通道在亮度、色度处理和R、G、B处理上应具备精确的补偿电路和延迟电路方可确保亮/色信号和R、G、B信号的相位同步。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警惕UV打印机的选购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