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显示屏的概念及应用价值

2018-09-1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触控显示屏是一种利用触控技术、标准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机,通过联网和多媒体系统控制等方式实现信息显示和视频广告播放的新一代智能设备。据了解,触控显示屏的触摸屏系统一般包括两个部分:触摸检测装置和触摸屏控制器。触摸检测装置安装在显示器屏幕前面,用于检测用户触摸位置,接收后送触摸屏控制器。触摸屏控制器的
触控显示屏是一种利用触控技术、标准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机,通过联网和多媒体系统控制等方式实现信息显示和视频广告播放的新一代智能设备。

据了解,触控显示屏的触摸屏系统一般包括两个部分:触摸检测装置和触摸屏控制器。触摸检测装置安装在显示器屏幕前面,用于检测用户触摸位置,接收后送触摸屏控制器。

触摸屏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从触摸点检测装置上接收触摸信息,并将它转换成触点坐标,再送给CPU,它同时能接收CPU发来的命令并加以执行。

随着科技的进步,触摸屏技术也经历了从低档向高档逐步升级和发展的过程。根据其工作原理,其目前一般被分为四大类:电阻式触摸屏、电容式触摸屏、红外线式触摸屏和表面声波触摸屏。触摸屏技术方便了人们对计算机的操作使用,是一种极有发展前途的交互式输入技术。世界各国对此普遍给予重视,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新型触摸屏不断涌现。

触控显示屏因为触摸屏的发展呈现专业化、多媒体化、立体化和大屏幕化等趋势。以触摸屏技术为交互窗口的公共信息传输系统通过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运用文字、图像、音乐、解说、动画、录像等多种形式,直观形象地把各种信息介绍给人们。

因此,触控显示屏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而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触摸屏技术的迅速发展,触摸屏的应用领域会越来越广,性能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裸眼3D数字标牌的应用领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