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广告电源的使用常识之四 压降篇

2018-08-14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导线是一种导体,它们可是不会随便工作在超导状态的。导线的电阻会引起电压下降,这就是压降。进线压降 进线过长或过细,可能使接到电源的交流电压达不到电源的启动电压。出线压降 可能造成光源亮度不均匀。早年常常听到的一种指责:你的电源输出电压是对的,但我远处的灯不亮,所以你的电源有问题。同样的线,电流越大,压
导线是一种导体,它们可是不会随便工作在超导状态的。导线的电阻会引起电压下降,这就是压降。

•进线压降 进线过长或过细,可能使接到电源的交流电压达不到电源的启动电压。

•出线压降 可能造成光源亮度不均匀。早年常常听到的一种指责:“你的电源输出电压是对的,但我远处的灯不亮,所以你的电源有问题。”

•同样的线,电流越大,压降越大;同样的电流,压降不仅和线径有关,还和长度有关。所以不能简单地说,多少电流对应多少线径。

这么高的楼,将电源集中放置在楼顶,除非使用非常粗的线,低层的灯会不够亮,甚至不工作。

•空开离光源比较远的情况下,宁愿输入线长一些,不要让输出线过长,好歹输入电流小一点。

• LED光源安装连接电源线路时,要求多控多回路接线方式,即在每串LED光源两头或其它位置同时连接直流电源线,把整个光源的电源线路形成一个整体,假设中间有任何部位接触不良,均不会影响LED正常发光,可以保证无需维修。

•线路压降的计算举例:

2.5个平方的线,5安电流走13米,压降为:0.091*5=0.52V,这个计算可能因为线的情况有偏差,需要乘以一个系数,但它有重要的意义。

对于进线来说,引起偏差的原因还有功率因数,总之,加一个系数就能估算压降。

•根据负载功率推算输入端电流的公式是:
Io=Po/η/l/VINmin
其中:
Io:输入端最大电流
η:电源转换效率
(通常24V输出电源取0.88,12V输出电源取0.83。)
l:电源的功率因数
(通常普通电源取0.7,带PFC功能的电源取0.98。)
VINmin:电源输入端的最小电压,一般取180V。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城市标识系统设计的安全与功能性问题应怎样协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