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BC+IoT将让家居设备拥有强大的交互能力

2018-03-17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  近日,全国两会召开,智能生活再受关注。在关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的板块中,2018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不仅要发展智能产业,同时也要拓展智能生活、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这意味着与智能生活关系非常密切的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未来将进一步扩大。3月7日,百度宣布与海尔在智慧家庭的连接、理解、唤醒三个层面达成战
  近日,全国两会召开,“智能生活”再受关注。在关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的板块中,2018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不仅要发展智能产业,同时也要拓展智能生活、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这意味着与智能生活关系非常密切的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未来将进一步扩大。

3月7日,百度宣布与海尔在智慧家庭的连接、理解、唤醒三个层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运用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IoT等新技术,推动智能生活时代的到来。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AI与IoT的结合在改变消费领域体验方面有巨大机会,智能家居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开端。百度与海尔的合作,不仅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也必然将快速推进工业制造业发展,建立良好且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与生态。”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

智慧家庭是ABC+IoT重要的应用场景

“在中国,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展现出巨大的变革性力量和无限可能的前景,智慧家庭、智能家居领域无疑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陆奇认为,“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IoT为智慧家庭落地开创了一个新起点,百度和海尔的合作将推动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

当前物联网方兴未艾,借着AI的东风已经冲破工业的狭义范畴,延伸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落地的重要领域,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百度融合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IoT优势,将和海尔共同打造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加速智慧家庭市场规模化的推广和应用。

连接、理解、唤醒,为智能家居贡献百度智慧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百度一直致力于互联网核心技术的突破,拓展技术应用边界,与各行各业的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推动社会的智能化变革。在智慧家庭领域,百度与海尔结成联盟,通过百度云、DuerOS和海尔U+共同面向整个行业提供连接、理解、唤醒三个层面的服务,为整个智慧家庭产业的发展贡献百度智慧。

陆奇表示,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IoT将变革千家万户,百度将助力海尔让每一台家居设备都拥有强大的交互能力,让用户将享受到高质量的、个性化的生活娱乐体验。

在合作中,百度云天工物联网平台与海尔U+平台将在设备连接、数据存储与设备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达成“连接”、“理解”与“唤醒”三个层面的全方位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整合双方的技术与资源,全面提升海尔用户和网器数据的挖掘能力,真正做到“人在哪里,场景就在哪里”。

智慧家庭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顶尖技术创新者与行业变革者的共同努力,百度与海尔的合作给行业提供了一个改进产品体验和形态、升级产业格局的良好范本。对于深耕在智慧家庭产业里的企业来说,这一合作也许将会改变原有的智能家居形态,带动整个产业的未来发展走向。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物联网的五大趋势 万物互联时代终将成为现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