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ldraw设计名片应该注意什么

2008-10-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Coreldraw设计名片应该注意什么

    问:用Coreldraw设计名片有哪些要点和注意事项?
 
  答:用Coreldraw做名片看似简单,其实里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最开始我用一台电脑加一台喷墨做名片时至少浪费过几百张名片纸,做了半年多,才对做名片有一个较好的把握。

  要点:

  用于一般油印的单张名片设计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套色问题。
  整版彩喷的名片一般都是在一张纸上打印十张名片,注意按名片标规(55×90MM)排版时中间要留1MM的间距,用于切刀。四周边角最好套角线,用于对准。中间和上下还需要一条竖线,用于第一裁剪。
  如果是文印社制作名片的,可以做十张排版时用,位置:水平98mm、垂直57.5mm 来制作10张套再将10张套放在页面正中,这样利于名片机裁切。(Coreldraw9:安排--变形,Coreldraw12:排列---变换)

   注意事项

   如果是做胶印名片的,注意色彩不要太多,多一色就多一份钱。另外注意一个小图标不要参杂太多的色彩,不然可能会出现套印不准确的问题,最好以分距离色块的形式存在,做好以后分好色输出黑色硫酸纸就可以了。

   如果用喷黑或激打,单面名片比较方便,如果你是一张一张名片打印的话,需要慢慢调好打印边距,要多试几次。不过我想这种做法不多,大多数使用喷黑做名片的人都是在名片纸上排好十张名片一起打出来再用名片切纸机进行裁切。这里要注意几点:
  1、名片标准规格是:90×55MM,注意看你的裁切机,正常标准的话,你按90X55MM排列的名片裁到最好会出现越来越小的情况,有可能最好一张只有45MM了也有可能,所以名片定大小的时候最好定90×5657MM,确保出血余地。
  2、排版的时候,注意在中上和中下加一个印刷输出的十字或竖短线,确保在裁切一分为二时中间能对齐,另外,四只角也要套一个90度符号角,最后切纸时要对齐用。
  3、单面名片切割时注意一手按紧中间位置,另一手干净利索切下,另外,一般名片切纸机只能裁5张以下,太厚容易走纸,出现毛边,注意出来的成品不要有牙齿啊。
  4、双面名片特别要注意正反正的对齐套准问题。因为对于喷墨打印机来说,你选择居中打印出来的图并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居中。正面顺着打,反面要倒过来打,还要注意边距,根据自己的打印机多试几次,在打印预览中微调好出血及左右边距再进行输出,一般一盒名片十张纸,先准备十一或十二张,浪费一两张是必然的。摸清规律之后,一切就容易多了。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什么是会议室电子门牌,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

大型建筑的标识使用及管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