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最高奖金达百万

2018-08-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8月15日,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这标志着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发布会由长沙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智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长沙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长江,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康镇麟,大赛
8月15日,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这标志着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发布会由长沙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智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长沙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长江,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康镇麟,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刘湘俊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640.webp (1)

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主办。大赛将整合北京、深圳、长沙三市设计界资源,共同打造一场文化创意的盛宴。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致大赛新闻发布词。厉江华秘书长提到,长沙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文字可考的历史,文化资源、文化气质、文化内涵享誉全球。文化是城市持续发展的三大动力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建设国际文化名城,积极培育和壮大文化产业,先后被评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在这些金字招牌的带动下,文化企业加速集聚,文化产业不断提升,文化氛围更加浓厚,长沙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创新、运营、交易、体验中心。为进一步活跃长沙的文创氛围,激励广大文化创意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举办“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时间是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这是长沙文化产业界的盛事,也是文化创意人的喜事,更是增强长沙文化软实力的好事。同时还对组委会提出要求,一定要细心组织好赛事、用心传播好理念、精心运用好成果,确保比赛效果。

随后,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康镇麟介绍了大赛概况。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纳入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支持项目”,将围绕“长沙文化元素”开展创作。大赛要求参赛者通过深度挖掘长沙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将文化与创意设计深度结合,提炼出能代表长沙的文化符号,进而应用于生产,投入于市场。同时要求参赛作品在注重文化挖掘的基础上,通过文创设计的手段,将文化生活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具化成为带有这“四化”特性的文化产品,从而实现既能弘扬文化,又能广泛传播的目的。

最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长沙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长江,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刘湘俊分别就大赛主题定位的意义、大赛设置动画的意义、大赛在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中鼓励和推出私人订制的目的以及将如何保护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等问题答记者问。

本次比赛征集作品包括两类: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及动画设计产品。征集时间为2018年8月至12月31日,参赛者可以通过大赛官网,即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官网报名并上传作品。2019年1月至2月为评审阶段,主要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同时为进入网络投票的作品,做好版权登记工作。2019年3月至6月为展示转化阶段,会通过阶段性或长久性展览展示、颁奖及高峰论坛、版权和产品交易平台建设来夯实比赛效果。大赛设置专业组、大学生组和中小学生组三个奖项类别。奖金高达100万元,其中金奖12名,银奖24名,铜奖60名。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成功召开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