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输署推行人导向标示试验系统 鼓励市民步行

2018-08-2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继续推展香港好易行措施,运输署上周推出行人导向标示试验系统,率先在尖沙咀设置简易步行地图,显示5至15分钟路程内的步行信息,便利行人规划路线,鼓励安步当车,以改善交通拥堵和空气质量。据报道,试验系统包括5个行人地图导向标示板、2支方向指示柱、5个挂壁式方向指示牌。5个标示板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继续推展“香港好·易行”措施,运输署上周推出行人导向标示试验系统,率先在尖沙咀设置简易步行地图,显示5至15分钟路程内的步行信息,便利行人规划路线,鼓励安步当车,以改善交通拥堵和空气质量。

据报道,试验系统包括5个行人地图导向标示板、2支方向指示柱、5个挂壁式方向指示牌。5个标示板邻近天星码头、半岛酒店、国际广场和九龙公园,提供清晰易明地图,显示5至15分钟步行范围内,约400米至1公里路程的数据,包括重要目的地、区内地标、交通、步行设施等。

香港运输署工程师吴汝欣表示,为方便行人阅读,标示板标示的方向有别于一般地图:一般地图的上方都是朝北,但在陌生地方,行人根本不知道北方在哪里,而标示板的地图定位,与使用者面向标示板的方向一致,如标示板前方是天星码头,使用者的位置前方也是天星码头,使用者可以更快了解身处位置,以及与邻近构筑物的距离。

吴汝欣表示,选址经详细考虑,全部设于行人流量较多的地点,5个标示板的位置都设于公共交通出入口,如天星码头、港铁站或十字路口,全都是行人的决策点,在此思考究竟是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吴汝欣指出,地图的设计以步行时间标示距离,可让市民更容易理解。市民不知400米距离要走多久、多远,但以5分钟作为时间标示,市民会容易接受,知道5分钟大约是400米步行路程。

她介绍,标示板的设计参考其他地区经验,提供图像和立体地图,让市民快速找出地标,规划步行路线。标示板侧面还设有二维码,使用者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运输署推出的“出行易”应用程序,即可查阅行走路线。

至于新增的方向指示柱,则设置在弥敦道(尖沙咀段)和梳士巴利道的行人路上。挂壁式方向指示牌则会取代过往九龙公园行人隧道内蓝底白字的指示牌,并新增交通工具标示,设计更以人为本。

吴汝欣表示,现在运输署正进行提升香港易行度顾问研究,以行人优先概念,制订各项规划设计标准,使香港成为“易行城市”,而推行行人导向标示试验系统两年内,运输署会收集市民意见,研究如何改善标示板的内容。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闽标协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泉州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