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2018上海交流学习之旅圆满结束

2018-06-27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第一天:参观上海优秀标识企业为深入探索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外省同行的先进经验,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6月19日,由会长金和平带队,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参观交流团奔赴上海开启了外省交流学习之旅。当天下午,交流团成员紧锣密鼓地参观了三家上海优秀的标识企业上海大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博邦标识有限公司和上海
第一天:参观上海优秀标识企业
为深入探索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外省同行的先进经验,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6月19日,由会长金和平带队,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参观交流团奔赴上海开启了外省交流学习之旅。当天下午,交流团成员紧锣密鼓地参观了三家上海优秀的标识企业——上海大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博邦标识有限公司和上海瑞昌亚克力工业有限公司,上海标识企业负责人对交流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午一点,交流团成员来到了上海标识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上海大生实业有限公司,跟随周会长的脚步参观了工厂原材料区、设备区、生产加工区和包装区等,随后周会长跟我们分享了他30年来宝贵的创业经历:1993年扎根上海青浦,成立大生牌业制造有限公司,鼎峰时期员工达500人、年产值3个亿,周会长风趣的表示标识是可以让自己过上幸福生活的行业,强调标识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感言与麦当劳合作得益于自身多年的技术储备。

紧接着,交流团成员来到了上海博邦标识有限公司,在负责人储总的带领下,我们到车间现场目睹了吸塑、真空镀膜及模具的制作过程;座谈会上储总凭借15年的吸塑经验,将吸塑的具体制作工艺娓娓道来,同时为交流团成员解决了吸塑技术上的困惑。

最后,交流团成员来到了上海瑞昌亚克力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车间,直观了解了亚克力的生产过程,交流团成员表示之前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认识亚克力板材,却不知它背后的故事,一块看似简单的板材,原来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还配备了技术研发团队,参观后代表团成员深深地感慨一块亚克力板材诞生的不易,这趟参观不虚此行。

第二天:走访外省会员企业

6月20日一早,交流团乘高铁前往江苏,走访协会外省会员企业——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外省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其对协会发展的期许和建议。

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C/DC、DC/DC系列开关电源、LED显示屏、防雨电源、防水电源、照明、灯箱展柜电源等研究、开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负责人恽总首先简述了常州市近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及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随后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今后的品牌定位和新厂区的规划,同时表示行业协会是行业信息的交汇点,多沟通交流有助于企业拿准市场需求,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下午,交流团横渡长江来到了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该公司设有全国首家亚克力科技研发中心,在公司负责人熊总的带领下,交流团成员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其以推动压克力行业发展为己任的研发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产品经理莫总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科技智造和匠心产品,重点介绍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Juno中微子探测器项目,即将在2021年建成直径35.4米,世界上最大的压克力球体。

走进首家上市标识企业

此次江苏之行,交流团有幸来到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江苏超凡标牌股份有限公司,在张会长的带领下走入了公司展厅文化墙,展厅中一亭亭如玉的标牌吸引了交流团成员的眼球,张会长指出这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上海中心大厦标识项目,同时将标识解读为特定环境下产生的一种艺术品,把标识当成艺术,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时值下班时间,代表团参观工厂车间时发现所到之处地面一尘不染、台面干净整洁,工具摆放井井有条,据张会长介绍,员工下班后都会自觉打扫工作区域卫生,工厂员工已形成了一种习惯;座谈会上张会长分享了超凡标识作为全国首家上市标识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并着重以实际案例分享了企业员工管理、项目管理、6S车间管理的经验,交流团成员深受启发,意犹未尽。

参观交流感言
1、所到企业年产值都过亿元,人员都超百人;2.、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和忠实客户;3、企业规模化,厂房面积都在万平米以上,各项管理都非常到位;4、客户都是慕名而来,只做企业品牌和口碑,基本不做主动营销;5、所有企业经营都在15年以上,积累了大量人力,技术和客户资源;
从事标识行业要想“发大财”不可能,但可作为“事业”来奋斗!标识原来还可以这样做!标识产品质量是生命,不注重品质和服务,绝不会长久!感谢协会平台能给我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所有为此次付出的人员(参与也是一种付出)!
——朱建松

感谢标协精心组织,感谢会长百忙之中带队前行!上海、常州之行获益匪浅。企业带头人的格局和眼光决定了企业发展包容性和前景。各位老总视同行如亲人,毫无保留分享成功的经历,使我心生感动!学习前辈的成功经验,见识行业的高端设备,开阔视野,坚定行业前景。
——张伟强

1.学习到了同行的不同企业标准,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企业文化,做一个企业需要有一定的格局和自己的理念。
2.本次交流会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组团出来学习的效果会比单独出来学习的效果更好,不但能学习优秀企业相关的管理体系和模式,还能加强协会内部彼此的认识和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
3.更好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了同行的相关企业,体会到了不同的经营方式和管理体系。
4、建议下次可否组织去大的设计公司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夏令令

这次参观交流学习深深体会到了企业如家,聆听到了各公司的领导人成功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敬仰他们的睿智、敬业 、责任心 和爱心, 发现了自己太多的不足, 希望未来能与协会一起参加更多的精彩而有意义的活动。
——罗志军


感谢协会给我们向上海、江苏省标识行业优秀企业学习的机会!
在上海大生我感受到了老一辈标识企业家周总对标识行业的贡献,他对标识技术的工匠精神;
在上海博邦让我见识到了标识细分的专业化管理和技术;
在上海瑞昌让我感受到了台湾企业不一样的管理风格;
在江苏诚联让我见识到了流水线的管理与环节的管理;
在江苏汤臣深深感受到亚克力世界之最的民族自豪,完善的管理顶极的技术是我们中国智造一个组成部分;
在江苏超凡 让我感受到标识企业不可能的管理在这里完全呈现。
——胡葵

感谢协会组织来到大上海的优秀企业学习,又赶赴常州参观,并跨越美丽长江又来到了无锡,走进了数家标识龙头企业考察学习,让我们会员攒到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财富!对秘书处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感谢。
——李富秋

本次活动参与企业名单
湖南金会通标识文化有限公司(会长单位)
湖南美景创意文化建设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
湘潭市华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
湖南超杰智控标识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
湖南环羿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
湖南罗丹莫纳视觉传达有限公司(理事单位)
湖南飞牛标识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长沙蒲莲子广告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长沙市雨花区恒盛装饰工艺部(会员单位)
长沙市大自然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耒阳市金桥广告传媒中心(会员单位)
长沙芙银印刷厂(会员单位)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