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向标识通用技术标准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项目高峰论坛

2018-05-23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5月2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视域四维城市导向系统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万达集团联合主办、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导向标识通用技术标准研究高峰论坛-万达时尚之春分论坛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科委、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等专

5月2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视域四维城市导向系统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万达集团联合主办、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导向标识通用技术标准研究高峰论坛-万达时尚之春分论坛”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科委、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等专家代表,万达商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泰禾集团、龙湖集团、山水文园集团、爱琴海商业集团、合生商业集团、中粮置地等业主方代表,以及青岛腾远、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基准方中、重庆市设计院等相关设计单位代表。同时中国广告协会标识分会、内蒙古标识行业协会、辽宁省标识行业协会、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山西省标识行业协会、陕西省标识行业协会、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福建省标识行业协会、云南省标识行业协会、常州标识行业协会、青岛市标识行业协会等协会会长代表,以及44家标识企业代表,共99位嘉宾出席论坛。

(▲ 主持人:万达商业管理集团 商业设计部总经理 兰勇、北京视域公司 总经理 李菁菁)

论坛主题围绕“NQI主题演讲”、“导向标识跨界探索与研究”、“视域城市空间协同创新设计研究中心联盟”三个部分展开,是一次集专业、学术、论证、多方探索交流、推动行业发展的综合性论坛。

论坛致辞
高峰论坛在万达商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先生的开幕致辞中拉开帷幕。张震先生鼓励更多元的专业设计走进万达时尚之春的分论坛,让跨界成为一场思想碰撞的交流盛宴。

(▲万达商业规划设计研究院 常务副院长 张震)
论坛之高度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白殿一先生以公共信息导向载体总体规划的高度,对NQI国家课题的内容、意义、涉及广度和深度进行解读,通过NQI项目,将我国的导向系统标准体系进一步提高、完善,建立有效的导向系统,通过广大的设计、生产、施工单位参与标准化活动,积极应用标准,将我国导向系统建立得更加完善,导向系统作用的发挥更加有效。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副院长 白殿一)
论坛之专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陈永权先生,代表中标院向大家介绍NQI课题任务及进展情况。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研究员 陈永权)
论坛之平台
北京视域公司副总经理宫凤启先生代表视域团队,对目前参与课题及完成成果进行汇报,并邀请广大标识协会及相关企业参与标准、参与研讨、参与指南。

(▲ 北京视域公司 副总经理 宫凤启)
论坛之城市识别
北京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陈静勇以《自然地理和社会人文下的色彩中国》为题精彩开篇,预言未来的城市与建筑公共空间的引导与识别系统必然成为展示色彩中国自然地理和社会人文等文化地理特征的重要载体。是城市识别的重要设计要素,是避免千城一面的城市风貌的城市设计手段。

(▲北京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 院长、
教授 陈静勇)
论坛之设计与管理
万达商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万志斌先生,他以《无声胜有声——标准背后的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导向标识系统的视角,论述了万达制订企业标准,并灵活运用企业标准,是成就万达速度和万达效率并保持持续创新发展的硬道理。

(▲ 万达商业规划设计研究院
副总工程师 万志斌)
论坛之钻研
多年钻研标识牌制作工艺、有着丰富经验和解决方案的标识行业专家葛长淮老师为我们展示了近年来标识行业的国内外获奖作品及巅峰力作。展示了中国标识人想干、会干、能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

(▲ 标识行业专家 葛长淮)
论坛之行业发展
中国广告协会标识分会副主任张小东先生,代表李学军会长对行业的发展和未来提出了思考。导向标识系统横跨工程和技术两大专业,标识行业发展的十几年中,从业的企业、人员有思想,有抱负,同时应紧跟社会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城市提供更有保障、更加安全、便捷的城市设施贡献力量。

(▲ 中国广告协会标识分会 副主任 张小东)
论坛之智能与互联
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刘凡忠先生,致力于标识光源和互联网技术应用,在安全监控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方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导向标识载体多功能的智能化前景与未来。

(▲ 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总监 刘凡忠)
论坛之平台
此次论坛为发包方、设计方、承接方搭建了一个平台,以标准的思维形成的系统和对话语言,实现三方的深度交流。
论坛从行业标准化、跨界探索、专业系统的协同等方面的思想碰撞,万达商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先生、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梅咏先生、山水文园集团联席院长冯腾飞先生、北京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陈静勇先生、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李建玲女士、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中心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邢和平先生、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设计管理经理叶德理先生、中轻国际副院长王焕生先生、爱琴海商业集团执行总裁王东先生、龙湖集团研发部商业精装负责人孙光磊先生、泰禾集团设计研发部副总经傅宁先生、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商业设计部总经理兰勇先生等专家就三个方面进行交流:
1、导向专业如何服务于环境
2、导向系统的发展方向
3、视域城市空间协同创新设计研究中心联盟的成立意义和作用。
除此之外,与会专家对视域公司的执着追求、对NQI课题项目、“视域城市空间协同创新设计研究中心联盟”都给予的寄语和期许。

(▲ 万达时尚之春之跨界设计嘉宾精彩讨论)
论坛之集万众之力,帮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导向标识系统是城市的天使工程-万达集团赖建燕”。小小的导向标识跨多专业、蕴含着丰富的内涵,牵动着建设管理方、设计方、制作生产方建设时序和管理节点。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白殿一先生告诉大家,在中国导向标识系统是从图形符号的标准开始的,经历了三十年的发展历程,而今依托国家NQI课题以标准化的思维和语言,使建设方、管理方、设计方、制作方多方协商,参与讨论,分享经验,达成共识,让利益相关方,形成利益的共同体。
促使中国的城市导向系统,有功能、有美感、有标准、有创新,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 论坛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是国家标准阶段性成果的阶段性总结会,也是导向标识行业发展的新征程,它承载着帮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汇集了更多专家学者的科研结晶、汇集了多专业的思想精华,成为了导向标识行业迸发新生命的里程碑。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中国物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应用市场不断扩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