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行业首部《白皮书》在京发布

2018-04-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4月17日上午,《北京市标识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发布,上海标协会长周福生、清华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洪兴宇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公示语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蒋璐、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丹先生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北京标协秘书长张瑛丽做《白皮书》的现场发布,北京
4月17日上午,《北京市标识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发布,上海标协会长周福生、清华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洪兴宇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公示语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蒋璐、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丹先生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北京标协秘书长张瑛丽做《白皮书》的现场发布,北京标协监事长陈大治主持本场发布会。

这部《白皮书》共分五个章节,主要围绕中国标识行业尤其重点研究北京市标识行业的发展构成、外部环境,从行业分析出发,对北京标识市场发展特点进行解读,同时也对当前政策环境进行分析,对北京标识行业趋势和市场前景做了重要论述。

第一章,主要从标识发展现状入手,从概念到产业链分析,用四五千字,为行业读者勾画出一幅标识行业全景图;

第二章,从全国标识行业发展蓝图,到北京标识行业发展绘本,描述有文献支持,分析有数据佐证……

第三章,标识行业发展环境分析,从最新的两会政策解读,到宏观微观经济脉搏的把控;从环保整治倒逼产业升级到社会需求持续增长;从行业技术风向到平台化催生发展新模式……真实再现标识行业发展的晴雨表。

第四章,北京市标识行业市场分析,细分北京市标识行业区域发展态势,解读品牌化发展现状,从现象中分析行业规律,从实例中寻找企业建设思路。

第五章,北京市标识行业发展趋势。开篇以客观视角审视北京标识行业自身问题,继而从趋势、技术、产业形态、区域模块宏观布局等角度解读北京标识行业前景,从产品价格规律判断行业成长轨迹,用细分标准见证产业成熟,最后指出,人才培养成行业发展迫切需要。

总之,《白皮书》全文近37000字,《白皮书》作为行业内首部白皮书,虽然还有待完善,但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日后《白皮书》的编撰工作将成为标识行业协会的重要工作,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全力搭建政府与标识行业之间的桥梁。

北京标协会长崔贵森先生表示:“编写《白皮书》的初衷,还是为了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白皮书》的实用性要远远大于其他的形式意义,它可以提高全社会对标识行业的关注度,为政府部门提供产业扶持政策出台依据,《白皮书》总结2017年北京市标识产业发展特点,展望2018年发展趋势,为会员企业提供市场现状真实数据……”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祝贺江西省标识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