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从五大方面推动

2018-04-1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  在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8)上,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简称SIA或联盟)表示,联盟今年将通过五大重点工作推动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发展。具体来看,一是联盟将于9月份组织亚洲顶级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邀请国内外厂商参展,对国内传感器及物联网厂商进行集中推介;二是联盟将于上半年协助筹建国家
  在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8)上,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简称“SIA”或“联盟”)表示,联盟今年将通过五大重点工作推动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发展。

具体来看,一是联盟将于9月份组织亚洲顶级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邀请国内外厂商参展,对国内传感器及物联网厂商进行集中推介;二是联盟将于上半年协助筹建国家级创新中心之一的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三是联盟将与杭州合作,建设投资规模达2亿元的传感器测试平台;四是继今年完成工业传感器分联盟的设立后,联盟将于下半年推动设立气体传感器分联盟,并推动联盟成员年内突破1000家;五是继与福州合作后,推动与深圳、嘉兴等进行智能化城市方案应用合作。

作为物联网底层的关键,传感器的身影无所不在。目前,传感器在消费电子、工业制造、汽车、医疗、照明(LED智能灯)、安防(比如智能门锁)、智慧城市(比如智能水表)等领域的作用愈发凸显。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是在工信部指导和支持下于2016年正式成立,是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领域首个国家级产业联盟,也是中国高端芯片联盟(CHICA)的首个分联盟。目前,联盟秘书处单位为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联盟会员超过600家,会员覆盖了传感器及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系统集成、行业应用、产业资本等产业链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第25届华南国际印刷展/2018中国国际标签展圆满落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