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高颜值“多杆合一”路灯杆亮相,具路灯、指示牌、监控头、信号灯等多功能

2018-03-3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南京路(河南中路江西中路)一段上线了三根特殊的路灯杆:通体黑色,高耸矗立,上面有路灯、指示牌、监控头、信号灯等多功能。这叫多功能综合路灯杆,是黄浦区首批建成的多杆合一项目。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南京路沿线各种杆线越来越多,有路牌杆、路灯杆、监控头杆、信号灯杆等等五六种。过去,如此之多的杆线矗立,一
南京路(河南中路—江西中路)一段上线了三根特殊的路灯杆:通体黑色,高耸矗立,上面有路灯、指示牌、监控头、信号灯等多功能。这叫多功能综合路灯杆,是黄浦区首批建成的“多杆合一”项目。

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南京路沿线各种杆线越来越多,有路牌杆、路灯杆、监控头杆、信号灯杆等等五六种。过去,如此之多的杆线矗立,一方面造成了行人在路面行走的不便,另一方面也破坏了天际线。为此,黄浦在南京路(外滩—河南路)一段首推“多杆合一”项目,将过去杆线上的多功能叠加到一个杆线上。

黄浦区建交委副主任汪珺告诉记者,南京路(外滩—河南路)一段将安装28个多功能综合路灯杆,除了会有路灯、指示牌、监控头、信号灯等功能,还预留了无线上网天线功能,未来根据需要还可以进行其他功能的叠加。全部完成后杆数比原来减少近6成。

南京路(河南路—江西中路)的三根多功能综合路灯杆是昨晚刚刚安装好的。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路灯杆下部的的围栏还没有撤去,原来沿线的一些指示杆也还在原地。汪珺说,随着多功能综合路灯杆的铺设向外滩方向延伸,原来的各种杆子会同步撤掉,还南京路一带一个美丽的天际线。

为设立这些多功能综合路灯杆,黄浦区在设计与施工中都克服了一些难题。

南京路沿线早年就完成了架空线落地,但地下管线密布,进行多杆合一项目时,黄浦对地下管线进行了重新梳理与排布。

由于多功能综合路灯杆的防风与荷载有一定技术要求,在设计上要求灯杆的底座要达到一定尺寸,最初设计方设计的底座面积达9平方米;但在南京路沿线最窄的人行道仅有一米多宽,这样的底座尺寸要求显然达不到。黄浦区与设计方多次实地测量、计算,采取“一杆一策”的方式,如在人行道窄的地方,增加底座入地的深度、加长底座的长度、采取更加坚固的制作材料等方式,通过优化方案最终使得相关指标都能够达到要求,也不会影响到街面原来的结构。

除了在南京路推进多杆合一项目,未来三年黄浦将推进区域内69公里架空线落地,今年有望开工17公里、完成11公里。汪珺告诉记者,今年开工的项目将集中在环人民广场、新天地、环豫园(中华路—人民路)区域,同步推进多杆合一项目。今后在有条件的支小马路,黄浦也将推进多杆合一项目。

有意思的是,这次南京路上线的多功能综合路灯杆在外表面采取特殊防粘贴材料,曾经困扰城市管理的小广告无法贴在这种新型路灯杆上。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祝贺2018福建标识行业协会赴江浙学习交流团取得圆满成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