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生态纪即将来临 物联网技术为智慧城市发展带来新契机

2018-03-2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  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上,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认为:技术+需求驱动的ICT生态纪即将来临。华为要与伙伴一起开创生态的新纪元。高新兴科技集团一直是物联网领域的排头兵,是NB-IOT的领航者,是华为领先级ISV合作伙伴。3月23日,高新兴科技集团执行副总裁古永承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中发表了以《智慧城市如火
  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上,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认为:“技术+需求驱动的ICT生态纪即将来临。”华为要与伙伴一起开创生态的新纪元。

高新兴科技集团一直是物联网领域的排头兵,是NB-IOT的领航者,是华为领先级ISV合作伙伴。3月23日,高新兴科技集团执行副总裁古永承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中发表了以《智慧城市如火如荼 物联网应用正当时》为主题的演讲。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多处提到了数字经济、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相关内容: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世界各国不断加大智慧城市投资建设。IDC进一步预测,亚太、欧洲、北美作为市场增长量最大的三驾马车,2018年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将达到800亿美元。

古永承认为,物联网技术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最大痛点是成熟数据采集不足、各自为阵、智慧程度不高,离“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还有差距,而破除痛点的关键就是物联网技术与行业的深度结合。

2018年3月16日,由高新兴承建的张掖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城市运行管理及应急指挥中心(城市双中心)运行启动仪式及智慧张掖建设推进会成功召开。张掖“城市双中心”的正式启动也成为高新兴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又一个有力论证。

1997年,高新兴在动环监控领域异军突起,那是工业物联网在国内最早的应用。

2010年,高新兴成为国内首家以“物联网”概念上市的公司;随后,高新兴进入平安城市领域,成为安防最大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高新兴在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域声名鹊起,业界称高新兴为“物联网新贵”。2017年,高新兴独家中标中国电信NB-IoT模组“宇宙第一标”,并且荣登世界物联网百强企业榜,位列第41名。

目前,高新兴以PPP模式在建设运营智慧北屯、智慧张掖、智慧喀什、智慧宁乡等项目,总体金额超过15亿元。

伴随智慧城市发展,物联网应用“催生”物联网通信技术,两者相伴相生。高新兴适时提出“智慧城市物联网”概念,认为物联网技术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助力,是智慧城市的最大应用技术。

数据采集和传输的成本太高是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一大难题,古永承认为,智慧城市需要低成本、低功耗和海量的连接,高新兴将大力发展NB-IoT和LTE-M等制式通信模块,加大研发投入和全球市场布局。结合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和金融四个重点行业,进行深度合作和方案布局。

2018年,5G、物联网、行业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更加快速地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华为与生态伙伴面向的是万亿元级的市场,增长空间巨大。高新兴凭借自身丰富的综合集成经验与能力,将与华为等更多合作伙伴实现共生共赢。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广东省标识行业协会顺利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上一篇:

上海国际广印展进入新时代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