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克力涨价会是常态??

2018-03-21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今年的广告材料涨价,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春节刚过,亚克力、喷绘布等就开始延续去年的势头涨声一片。特别是亚克力,预计整个2018年的价格都将处于整体上扬的态势。这是为什么呢?业内人士都清楚,PMMA(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单体MMA(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聚合体,是生产亚克力的原材料,也就是说,亚克力的价格与MMA的
今年的广告材料涨价,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春节刚过,亚克力、喷绘布等就开始延续去年的势头涨声一片。

特别是亚克力,预计整个2018年的价格都将处于整体上扬的态势。

这是为什么呢?

业内人士都清楚,PMMA(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单体MMA(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聚合体,是生产亚克力的原材料,也就是说,亚克力的价格与MMA的价格密切相关。

1、下游对MMA需求旺盛

除广告行业外,目前我国PMMA的主要消费领域为灯具、浴缸、仪表、家具等市场。

随着建筑、交通、光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PMMA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同时这些行业的国计民生和高收益的属性也将挤压PMMA对广告业的供应。

同时,PMMA还可用于制造液晶显示器(LCD)导光板,以京东方为代表的LCD需求的高速增长极大拉动了PMMA的生产。

据悉,苏州双象已建成年产2.4万吨PMMA光学级板材项目,并在原有年产4万吨PMMA高性能光学级液晶材料的基础上,扩建4万吨生产线。

烟台万华投资4.1亿元新建的年产8万吨PMMA项目已于去年完工,预计2018年上半年可投产。这将是全球最大的PMMA单条生产线。

一句话,就是说国内对亚克力原材料MMA的需求持续在加大,而新增的PMMA生产线都不是用于广告行业的亚克力生产。

2、国内MMA生产企业集中停车检修

国内主要的MMA生产企业近期集中停车检修,整体的开工率比较低。

国内MMA生产企业停车检修情况表
山东宏旭  山东  2018年2月23日起停车5-7天
上海璐彩特  台湾  2018年2月23日-3月7日停车
惠菱  惠州  2018年3-4月开始预计停车55天
璐彩特  英国  2018年第一季度附近停车两个月
吉林吉化  吉林  2018年5月附近预计停车20-45天

3、进口MMA门槛提高

日前,国家商务部正式认定原产地为新加坡、泰国、日本的MMA对我国存在倾销,决定上调反倾销税率,这势必进一步提高MMA的进口门槛,国内对进口低价货源的希望落空。

4、3月份展会集中,订单需求加大

3月份全国各地广告展会集中召开,也是下单的高峰期。

特别是月底的上海广印展将吸引众多采购商,订单需求将集中释放,这就使得包括亚克力在内的部份广告材料供应持续偏紧,市场价格也就会以维持在高位为主。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论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