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 屋顶标识招牌要拆下

2018-03-1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3月6日下午,随着工人的一番忙碌,郑州市工人路与汝河路西北角一高处的招牌被拆下。现场监督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屋顶标识招牌不仅影响美观,且安全系数低。当天拆除的招牌系执法人员排查时发现,据介绍,今年全市将着重整治屋顶标识招牌,这样的排查还将继续。商户配合,郑州一四层广告招牌被拆下3月6日下午2点左右,河南
3月6日下午,随着工人的一番忙碌,郑州市工人路与汝河路西北角一高处的招牌被拆下。

现场监督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屋顶标识招牌不仅影响美观,且安全系数低。

当天拆除的招牌系执法人员排查时发现,据介绍,今年全市将着重整治屋顶标识招牌,这样的排查还将继续。

商户配合,郑州一四层广告招牌被拆下

3月6日下午2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在工人路与汝河路西北角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四楼平台上的一处招牌进行拆除。

据了解,这处招牌是楼下一家饭店所设,为了宣传饭店、吸引顾客,老板便将店名做成多块招牌,用铁架支撑在四楼平台边。

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商户很配合,屋顶广告牌自行拆下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商户很配合,屋顶广告牌自行拆下“这处屋顶招牌安装了大概三个月。”现场监督拆除的中原区执法局林山寨执法中队中队长赵珂说,他们是在日常排查时发现的,便告知老板进行拆除,老板挺配合,找来了工人进行拆除。

饭店相关负责人说,当初安装时就是为了吸引顾客,没考虑那么多,“拆除后肯定会影响一些生意,不过还是要根据规定,合理设置招牌。”

屋顶招牌不仅影响市容,更存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是根据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违反本条例第十七条、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未经许可擅自设置户外广告,或者户外广告设置期限届满不自行拆除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处以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组织清理,告知该饭店老板拆除招牌。

“屋顶招牌设置的这一块、那一块,不美观,影响整体市容。”赵珂介绍,此外,屋顶招牌最大的危害还是存在安全隐患,由于达不到质量技术标准,遇到雨雪、大风天气,这些招牌很容易断裂、掉下,“这些屋顶招牌还都设置在高处,一旦掉下,破坏力巨大。”

屋顶招牌依然存在,今年将整治

河南商报记者在拆除现场的四楼平台环顾四周,便发现了某医院、某银行以及某家酒店,同样在屋顶设置了招牌。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在工人路的汝河路至陇海路段,又发现四处屋顶招牌,既有政府、事业单位,也有企业。

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商户很配合,屋顶广告牌自行拆下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商户很配合,屋顶广告牌自行拆下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商户很配合,屋顶广告牌自行拆下郑州也要露出“天际线”?商户很配合,屋顶广告牌自行拆下而在市区其他一些地方,屋顶招牌也能看到。

赵珂介绍,他们辖区大约4平方公里,经过初步排查,有25处屋顶招牌。

此外,他还说,近期全市都在进行屋顶标识招牌的整治工作,“3月1日到3月10日,执法人员进行摸底排查,3月11日到4月30日,政府、事业单位要自行拆除(屋顶标识标牌),5月1日到10月31日,各企业、商户也要自行拆除(屋顶标识标牌)。”

赵珂提醒道,在自行拆除屋顶标识招牌时,要找正规的施工队,拆除过程也要注意施工安全,市民如有安装户外广告的疑问,可咨询辖区的城管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周岚:高速公路标识 需凸显地域特色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