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标识这张“名片”更亮 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2018-02-28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城市标识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展示着城市的美好形象。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就有政协委员关注到了这张城市名片。我们的城市对于使用者虽然已经很友好了,但有时偶尔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我乘坐地铁到达某一站,有时却不知该从哪个出口出,因为指示牌写得很粗略。北京市政协委员巫永平说,城市的交通标识、指示牌和
城市标识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展示着城市的美好形象。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就有政协委员关注到了这张“城市名片”。

“我们的城市对于使用者虽然已经很友好了,但有时偶尔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我乘坐地铁到达某一站,有时却不知该从哪个出口出,因为指示牌写得很粗略。”北京市政协委员巫永平说,“城市的交通标识、指示牌和每一位市民都有关系,值得我们花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重视它。”他认为公共设施应该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进行设计,这样就可以从源头上避免设计缺陷。

北京市政协委员康伟宏也同样关注着身边小小的指示牌。她认为城市标识导引系统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城市的发展水平,也极大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水平。
“我家住在国家大剧院西侧,出门经常遇到游客问路:天安门怎么走?人民大会堂怎么走?其实问路人当时离这些地方已经很近了,但因为没有导引标识或许就走反了。”康伟宏委员举例说,“我还见到过一位第一次来国家大剧院的人,围着大剧院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入口。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在合理的距离,合适的位置设置合适数量的导引标识。”她提到,导引标识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准确、及时、有效地传递信息,现在北京的导引标识更多关注的是机动车和轨道交通方面的逐步完善,缺乏对步行者的信息给予。

康伟宏委员还提出地铁导引标识不清的问题。“人们从地铁车厢里出来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方向问题,应该朝哪个方向走才能到达目的地,然而这些信息在站台上还不够充分。”此外,她还指出,公共交通导引标识缺乏联动和统一,由于运营主体的不同,造成地铁与地面公交的信息标识不清,乘客并不知道从某一地铁站出来后可以换乘的公交线路,这给乘客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康伟宏认为,人们出行是面对一个整体的公共交通网络,虽然运营主体不同,但是信息导引系统应该是一体的,是联动的。
下一篇:

广西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会员年会顺利召开!

上一篇:

三月华南印刷展、标签展、包装展联动显真实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