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2018-02-04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赤岗琶洲岛。琶洲陆地面积9.66平方公里,北临珠江,与珠江新城、广州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赤岗领事馆区、长洲文化旅游风景区等城市重要发展区相邻。根据广州市城市建设规划,琶洲地区的发展目标定位为:以广州会展博览中心为核心,以会展博览、国际商务、信息交流、高新技术研发、旅游服务为主导,兼具高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赤岗琶洲岛。琶洲陆地面积9.66平方公里,北临珠江,与珠江新城、广州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赤岗领事馆区、长洲文化旅游风景区等城市重要发展区相邻。根据广州市城市建设规划,琶洲地区的发展目标定位为:以广州会展博览中心为核心,以会展博览、国际商务、信息交流、高新技术研发、旅游服务为主导,兼具高品质居住生活功能的RBD(休闲商务区)型、生态型城市副中心展馆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室内展厅总面积33.8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4.36万平方米。其中展馆A区室内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3万平方米;B区室内展厅面积12.8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1.36万平方米;C区室内展厅面积8万平方米。
 
2014年6月19日,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四期扩建规划通过,四期建设后,展览面积达50万平方米,超过德国汉诺威的47万平方米;整个琶洲地区会展面积达66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展馆之一。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即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占地4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一、二层展厅13个,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2.2万平方米,于2002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琶洲展馆在国内知名展览馆中率先实行内、外展并轨的价格策略,对海外参展商给予国民待遇。根据具体展览的规模、性质、所用展厅的位置优劣和展期的淡旺季,将在基准报价的基础上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除广交会外,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或将要举办的5-13万平方米的大型展览有国际家具展、建筑装饰展、照明展、国际汽车展等;此外,还有广州国际服装节、全国针棉织品展、华南国际机械及原料展、广博会、印刷包装展、广州国际鞋类皮革工业展、亚太国际橡塑工业展、国际涂料、油墨及粘合剂展、酒店设备用品博览会、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留交会、纸品印刷工业展等大型展览。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建筑总面积70万平方米,首期占地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已建好16个展厅,其中室内展厅面积16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以展览、展示、表演和大型集会为主要使用功能,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创下两项“世界第一”①单体展馆面积最大——39.5万平方米②钢横架跨度世界最长——每个展厅的顶部由六个长达126.6米的大跨度预应力张弦梁钢管桁架支撑着,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横架琶。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会展中心

未来规划

按照广州的城市战略规划,琶洲地区是城市南拓的空间战略重要节点和经济增长的强大生长点,与周边生物岛、大学城等组成的“信息港”地区,和未来城市CBD珠江新城形成城市商务区。 为改善生态环境,会展中心四周今后将规划建设琶洲塔公园、植物公园、滨江亲水公园、体育公园和艺术公园等5个各具特色的公园。

从近日召开的2007广州(海珠·琶洲)会展经济论坛上获悉,广州市、海珠区两级政府正在进一步加快完善琶洲地区周边的设施配套,为会展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缓解大型展会期间交通、餐饮、住宿、停车等方面的紧张形势,令琶洲成为全国的会展龙头。为改善生态环境,会展中心四周今后将规划建设琶洲塔公园、植物公园、滨江亲水公园、体育公园和艺术公园等5个各具特色的公园。

广州市规划局总

工程师叶浩军介绍,琶洲地区的发展目标定位为:以广州会展博览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和核心,发展成为以会展博览、国际商务、信息交流、高新技术研发、旅游服务为主导,兼具高品质居住生活功能的生态型的休闲商务区,规划的适宜常住人口规模为7.5万。

环岛路、双塔路加紧建设

为适应不断增加的客流、车流,未来的琶洲将建有完善的公交设施与步行系统,市民步行可以无障碍穿梭各个场馆与公共设施之间。海珠区副区长毕锐明介绍,海珠区正积极与市交委等部门协调,增加公交线路和水上巴士线路。并与市规划局、市地铁公司等协商,建立地下通道,接驳展馆与地铁口,有望形成地下通道体系。届时,参展商和市民可以通过地下隧道,直接从地铁前往会展中心。而岛内主要干道环岛路、双塔路等,现在也在加快建设。海珠区还将利用会展中心一期西侧占地约10万平方米的用地,建设地面及地下二层的停车场,有望新增二万个停车位。

按照规划,枢纽型的公交换乘中心将设立在琶洲地铁站以南的区域。

完善配套:加建酒店增设餐饮

毕锐明介绍,已有多家企业计划在琶洲兴建高级酒店,预计在一两年内,琶洲地区将会有两至三间新的五星级酒店落成投入使用。此外海珠区还积极引导新港、赤岗地区的旧厂房、旧商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经济型酒店,为参展客商就近提供更多客房。

生态琶洲:五大公园环绕核心区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叶浩军介绍,琶洲岛中部将建有琶洲塔公园、植物公园、滨江亲水公园、体育公园和艺术公园,五大公园各具特色,形成休闲娱乐带。其中,位于琶洲塔附近的琶洲公园即将动工兴建。在体育公园和琶洲塔公园南部还分别规划有艺术公园和植物公园。 此外,琶洲地区还规划有一条“绿轴”,以岛的最西端为起点设计了一条宽80米的步行绿化带,一直延伸到琶洲公园;在岛的北部、东部、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以滨水区绿化带形式规划了大面积的公共集中绿地,维护岛上生态环境小气候。

琶洲村暂不会拆迁改造

根据规划,琶洲岛东部区域规划成高新技术产业综合园区。除了包括发展先导技术和信息产业研发的高新产业带和企管服务带外,在东部规划酒店度假区,规划有科学家俱乐部、酒店和疗养度假等设施。东北部则为生态型居住区,计划建设滨水生态型高尚住宅。保留目前的琶洲村区域作为农民村城市化社区。

海珠区区长姚奕生指出,琶洲村等城中村目前暂不会进行拆迁,将借鉴居民小区的管理经验做法,提升出租屋的档次,吸引更多的参展商短期入住。
下一篇:

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二届三次监事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