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春运路!1700块全新智能标识亮相郑州东站

2018-02-02来源:大河网
核心摘要:儿子啊,你看你妈厉害吧,自己一个老太太跟着标识,15分钟就从公交站摸到了候车厅,没走一点冤枉路。1月24日,来自河南濮阳的曹大妈第一次到郑州东站坐车,通过车站引导标识顺利进站候车。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像曹大妈这样小学文化水平,并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还有很多,如何帮助这些旅客找寻自己的目的地倒
“儿子啊,你看你妈厉害吧,自己一个老太太跟着标识,15分钟就从公交站摸到了候车厅,没走一点冤枉路。”1月24日,来自河南濮阳的曹大妈第一次到郑州东站坐车,通过车站引导标识顺利进站候车。

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像曹大妈这样小学文化水平,并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还有很多,如何帮助这些旅客找寻自己的目的地倒成了一道难题。作为融合高铁、地铁、公交、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在郑州东站可以无缝换乘各类交通工具。但在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的空间里,5个进站口,8个出站口,8个地铁进出口等等,对于着急赶车的旅客来说,这无疑是一座巨型迷宫,错综复杂的站房设计,如何引导旅客快速、准确地无缝换乘,成为该站一直以来探索的方向。

通过调查研究,车站发现目前站内的标识风格较为杂乱、色调不统一、视觉效果不明显、部分标识点位置缺失,与“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还有差距,所以在春运前夕车站再次补强站内标识,又重新投入了一批1700块全新的、智能的导向标识进驻车站,为旅客春运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导向标识系统完善了,心馨党员服务台的“生意”就变得冷清了,提起自己“人气”惨淡的岗位,值班站长王浩笑着说道:“这全都要归功于车站的标识系统,站内完善的标识让出行的旅客一目了然,前来服务台询问的人也就越来越少了。

“此次投入的新标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除了对基础标识的完善外,车站还强化了落客平台的导向标识,通过导向标识区分私家车、出租车以及行车道,为车辆分类行驶提供保障,为了方便夜间行车时司机能够看清标识,车站在所有标识上都采用了太阳能发光字体,呼应绿色环保理念。”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车站根据旅客的进出站流线,同时,针对部分重点旅客,定向声音设备又能发挥巨大作用,从视觉和声音共同引导旅客。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郑州东站也从一天三千人次的发送量攀升至7万人,旅客发送量节节升高,车站发往的目的地也逐步增多,城际列车、京广高铁、徐兰高铁,32条到发线,16座站台,为了在站内快速帮助旅客找到候车区,车站将在今年春运再次增加云服务终端,共计15台“铁路旅客云服务”自助查询设备助力旅客出行。

除了遗失物品查询及登记、免费电话、铁路业务咨询等车站业务外,独有站内导航系统将会为旅客在站内找寻“目的地”提供最大便捷,旅客只需通过屏幕选择自己的目的地,云服务便会根据旅客需求以动态的界面显示,引导旅客抵达终点。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新春联谊会圆满落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