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筑标识系统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2017-02-24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公共建筑标识系统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7年2月24日讯:近日从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信息网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7年1月21日发布关于国家标准《公共建筑标识系统技术规范》的公告(第1443号):现批准《公共建筑标识系统技术规范》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T51223-2017,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本规范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组织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 



至此,我国公共建筑环境空间标识系统工程建设领域有了跨行业、跨专业和学科的基本概念体系和技术标准的通用性标准。此标准适用于公共建筑标识系统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的规划布局、设计、制作、安装、检测、验收和维护保养等,同时对教学和科研也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规范是为规范公共建筑标识系统的建设,统一公共建筑标识规划设计的技术标准,提高公共建筑标识系统工程质量,保障人员及车辆安全、有序、高效地运行而制定的。 

规范的主要内容有:总则、标识及标识系统的基本术语、基本规定、导向标识系统规划布局、视觉导向标识系统设计、其他标识系统设计、标识本体技术要求、制作安装、检测验收、维护保养、使用年限、引用标准目录、条文说明等章节。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上海市政工程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主编,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陕西省标识行业协会、上海市标识行业协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生牌业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编。

下一篇:

UDE2024盛大开幕,开年首展蓄势六大产业发展新动能

上一篇:

成都:城市旅游导视系统年内实现全域覆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