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标识行业协会会长(长沙)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6-01-1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全国首届标识行业协会会长(长沙)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6年1月12日讯:2016年1月9日至10日,全国已成立的15个省级(含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会长齐聚长沙,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行业现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形成以下共识:

一.在我国各地区都有为数众多的从事与标识有关的经济活动的群体(尽管有的以广告为名),标识业已然成为有别于广告业或其他行业的新兴行业。成立标识行业协会,实现行业自治,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又是政府职能转变的社会需求。

二.最近几年是我国标识业迅速发展的时期。在可预见的未来,市场对高品质、专业化标识服务的需求仍不断增长。但目前企业普遍小、散、全、行业缺乏规范和引导,市场准入门槛低、竞争无序等现象严重制约了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面对我国经济转型和下行的局面,标识业与其他产业一样面临转型升级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三.各地标识行业协会可以在引导本地企业进行业务细分、整合资源、优化产业链,组织交流学习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以及保护企业权益、协调政企关系、倡导行业自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倡导勤俭办会。 

四.在市场全面开放的时代,地区的发展与全国甚至世界紧密相连。企业及行业协会应该以更宽广的视野思考未来。各地标识行业协会之间应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在协会建设、活动创新等方面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在制定并实施行业规范、倡导行业自律等方面协同行动,为跨地区企业之间的合作创造条件。涉及全国标识行业共同事项,各地协会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保持一致性的行动。 



五.为加快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地区有效合作、提升行业话语权,组建全国性的标识行业协会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与会各地方协会愿意为此积极的努力,并一致同意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长工作交流会,由各地方轮流作为东道主和召集人。后续成立的省级标识协会,在自愿的基础上自然成为会长交流会成员单位。

六.会长工作交流须以中央“十八大”及有关全会的精神为指导,以行业内广大企业的共同利益为根本,立足整体行业的发展,团结各方力量,民主议事。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温州首批古城文化标识竣工今后将建646处标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