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路不求人龙华新区设“活导航” 5年有望实现全覆盖

2015-08-17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问路不求人龙华新区设“活导航” 5年有望实现全覆盖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5年8月17日消息:今后走在龙华新区主要道路问路不用再求人,由龙华新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的城市导向标识系统将成为市民出行的“活导航”。这项措施有望在龙华新区未来五年实现全覆盖。

“城市导向标识系统属于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完整明晰的导向标识系统既能指引市民顺畅快捷地到达目的地,又能美化城市形象,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文化的名片。”据龙华新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民治大道沿线已试点建设了首批导向标识系统,以红、白二色作为主色调,因其设计美观,成为街头一道靓丽风景。该项目南起梅林立交,北至工业路,全长4520米,共设置车行导视牌32个、人行导视牌39个、地铁站导视牌3个、公交站导视牌32个、标志性建筑导视牌28个、普通门牌1117个、个性化门牌38个。与传统路牌相比,导向标识系统除了细化中英文双语标识外,还加入了门牌号、3D地图、目的地距离等实用信息。

二期项目已完成相应招标工作,准备进场施工作业。项目围绕新区主要道路展开,包括和平路、梅龙路、新区大道、清湖转型升级示范园、深圳北站周边等主要道路及节点建设,计划在全区主要干道和重要节点27条道路建设约1300个导视牌,包括车行导视约200个、人行导视约500个、公交导视约400个、个性化导视约30个。龙华新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建设进度,新区将在总结民治大道示范段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摸索并优化设计思路,目标在未来3年内实现城市双语标识导向系统覆盖新区主要城区和道路,未来5年可实现新区全覆盖。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标识标准滞后 业内人士吁立法规范与完善公共标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