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化城市 各种标识得先有国际范儿

2015-08-05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打造国际化城市 各种标识得先有国际范儿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5年8月5日讯:最近大家有没有发现马路边路牌缺少、破损等现象越来越少了?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6月到7月底,市政中心联合市政管理部门对道路路名牌进行全面普查,共整治了路名牌问题368个。其实,对于包括路名牌整改在内的道路综合整治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杭州将打造国际化城市标识系统。

  近年来,由于各类城市标识标牌都有不同的主管部门分头管理等原因,杭州城市标识系统存在着路牌标识不正确、设置密度不断增加、打着公益的旗号做商业广告等诸多问题。

  其中道路路名牌就闹了不少笑话,比如钱塘江边有条路叫美政路,之前这里有块路牌,上面的英语译名竟然是“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Road”——美国政府路。有网友把路牌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后,不少网友还调侃“考虑过奥巴马的感受吗”;再比如西湖隧道入口,标识牌多达13个,这些标识标牌中,有一般的交通指示牌,也有宣传标语,还有不少商业广告,这么多标识标牌林立在道路两侧,让人眼花缭乱。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对道路综合整治只是第一步,计划到明年9月之前初步完成杭城191条道路的综合整改。以后还要在交通枢纽、道路系统、主要景区、生活区、公共设施及重点单位等将设立多语种图文标识以及外语语音服务系统,实现重要场所国际化标识全覆盖。”

  据了解,城管委5月底已经委托杭州市城市发展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吴伟强教授着手城市标识系统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杭州市城市标识系统国际化设计导引》。《导引》主要针对城市电杆、岗亭、车站、隔离设施、道路、地面绿化等14项,提出了具体整治标准。下一步,城管委将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依据《导引》,对行业标识系统进行深化、细化和具体化。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道路综合整治覆盖面较广,欢迎广大市民“挑刺”和建议,如果大家发现标志不规范,翻译不准确,设置不科学等问题,可以拨打城管热线:1231996310。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艾利丹尼森推出新产品完善MPI多用途数码喷绘介质系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