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会坤:规范城市公共标识 让游客“心中有底”

2015-07-22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阮会坤:规范城市公共标识 让游客“心中有底”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5年7月22日讯:我县征集“十三五”规划“金点子”活动中,阮会坤认为,要打造旅游城市,让更多人来开县旅游,在做好旅游产品开发的同时,还得规范城市公共标识,让游客“心中有底”,可以放心旅游。

  阮会坤说,由于没有规范的城市公共标识,目前开县城区公厕不是“用厕难”,而是“寻找难”,尤其对那些急于“方便”的外地游客而言,这些公厕差不多形同虚设。同时公共标识的导向识别系统双语服务能力不足,服务标识不明显。改善开县城市公共标识系统,已迫在眉睫。

  阮会坤建议,加强对城市公共信息图形标识的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方便人民生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公共信息图形标识标准化管理规定》,并尽快实施;进一步改善标识系统,在一些主要街道、商业区、游览景点等应尽量推行国际通用的图像标识,使用规范的中英文;设置的公共信息标识必须规范、准确、醒目,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共标识的文字、图形、颜色应统一、规范、标准化;导向牌应设在街道的显眼处,按城市的布局规划、定量地设置,对光线较暗的或无光的环境应采用发光材料制作,成为荧光导向牌。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国内标识行业发展历程,教你如何掌握制胜关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