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亟待设置街区导向标识图

2015-07-01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福州亟待设置街区导向标识图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5年7月1日讯:全国青运会在福州举办已进入倒计时,届时将有不少国内外游客前来,而且随着城建日新月异和公众出行增多,有关人士建议,在城区统一规划设置城市街区导向标识图显得相当必要与迫切。 

  城市街区导向标识图在城市公共导向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交通、公共信息导向作用,它可引导人们较迅速、准确地到达目的地,功能性非常强,公众需求面广,在规划设置方面也易于操作可行。街区导向标识图的设计及制作要简洁、清晰和准确,包括公共环境标志、服务标志及警示标志。如街区导向标识图所提供的信息应包括道路、标志性建筑物、观光景点、公园、博物馆、住宅小区、医院、派出所、学校、政府机关、大型宾馆、大型商场以及公共厕所等。道路标识要有指引性门牌大小号及单双号方向。另外,考虑到一次性资金投入和日常管理与维护成本,街区导向标识图应以普通看板为主,电子多媒体为辅,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 

  青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政府应尽快将规划设置街区导向标识图列入相关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防城港市城区人防工程指示标识系统初建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