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地震咋个跑?先看家门口指示牌(图)

2015-05-13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遇地震咋个跑?先看家门口指示牌(图)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5年5月13日讯:今天是第七个防灾减灾日。11日,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将在全国率先系统性构建社区(村)综合减灾8大公共信息标识系统。

  今后,成都市所有社区都将有统一规范的标识,一走出家门,你就能看到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沿着路边的这些标志,你可以顺利到达最近的避难场所。

  社区制定逃生线路

  近日,成都水井坊社区不少居民发现,在小区门口、路边多了一些绿色的牌子。牌子上有一个正在跑步的小人、一个白色的箭头、还用中英文写着“应急避难场所”。这些牌子,它们将带你前往该社区最近的应急避难场所。在这里,也有一个跟疏散导向标志相似的牌子,只少了一个箭头图标,它是避难场所位置标志。

  所有的疏导标志串联在一起,就是一条应急避难线路。“这些线路,都是根据辖区的主要风险源和应急避难场所位置所制定的。”水井坊社区书记王怡说。一旦发生地震等突发状况,水井坊社区的2671位居民,都可以根据这些指示牌所指示的方向,通过最近、最安全的路线,到达社区内的应急避难所。在应急避难所里,医务室、物资储备室、指挥办公室等一应俱全。“我们都经历过‘5·12’和‘4·20’,有了这些指示牌,应该往哪里逃生就很清楚了。”社区居民韩女士说。

  社区设应急避难场所


  家门口设立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水井坊社区并不是唯一 一个。

  8日,由成都市民政局颁布《社区(村)综合减灾公共信息标识建设规范》正式出台,成都市将在全国率先系统性构建社区(村)综合减灾8大公共信息标识系统。今后,即使你刚搬到某个社区,你也可以立马知道,就近的避难场所在哪儿,安全的疏散线路怎么走。

  除了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社区(村)综合减灾8大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还包括成都综合减灾标识、综合减灾平面示意图、避难场所标识、自然灾害隐患点警示标识、指挥场所标识、综合减灾宣传标识、物资储备标识。也就是说,每一个社区,或者其临近社区,都将设应急避难场所,供该区域的市民提供应急避难。在这里,市民可以根据箭头指示的方向,前往应急棚宿区、应急医疗救护、应急供水等功能区域。

  今后将全市覆盖

  除水井坊社区外,金堂县的官仓镇红旗村、清江镇双江社区,彭州的小鱼洞镇大楠村、白鹿镇白鹿社区等 23 个社区(村),都正在设立指示牌以及应急避难场所。“这23个社区,是样本社区,将在今年6月完成综合减灾标准化标志系统的建设。”成都市民政局救灾处处长吴宏杰说。

  而这只是前奏而已。据了解,成都今年将建成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并逐步在成都市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的全覆盖。“每个社区的综合减灾标志标牌,就像红绿灯一样立在每一个路口。”吴宏杰说。这些“无孔不入”的标志都是统一的尺寸、统一的色调,一出家门,在它们的“指挥”下,市民们就能“自发、有序、安全、就近撤离到避难场所。”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成立庆典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