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协会作用,促进行业发展—访湖北标识行业协会会长杨俊

2015-03-1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发挥协会作用,促进行业发展—访湖北标识行业协会会长杨俊

编者按:

俗话说,“商场即战场。”在当今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睿智的商家都在各出奇谋地争取丰厚的利润。然而,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可避免地引来无数“战火”也正因为如此,行业协会日渐受到了各企业的关注及政府的支持。因为大家都觉察到:行业协会就是行业发展的代言人。



在中国标识行业,也正由于行业的快速的发展,标识行业协会应运而生,全国各地纷纷加入了筹办地方标识行业协会的队伍中。《广告锋标》记者借湖北标识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之机,采访了该协会的会长杨俊先生,并就协会成立的初衷及意义进行了探讨……



采访者:《广告锋标》编辑以下简称广告锋标

受访者:湖北标识行业协会会长杨俊以下简称杨会长



广告锋标:我们知道,随着标识行业的发展,行业协会的作用意义越来越明显,我们湖北标识协会成立将会给各会员单位带来怎样的好处?




杨会长:用很直白的话讲,就是通过协会的作用,第一促进湖北标识行业的健康发展,第二给我们的会员单位真正的实惠,我们在组建协会之初考虑的所有问题都是围绕着这两点。行业协会,首先就是一个给会员单位提供资源共享的平台,这样,会员企业之间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互通有无、利益双赢,以此共同促进会员企业的共同的发展,营造一个很好行业氛围。这在没有行业协会的情况下,也是很难实现的,但是通过协会的筹办,参会的成员之间关系较以前得到了升华,在筹备本次大会之前,很多会员单位纷纷在微信平台上留言,希望也出一份力。




最重要的是,行业协会也是协会成员互相学习、借鉴经验的平台。比如,我们这次标识协会成立大会上,参加会议的除了武汉标识协会的会员企业外,我们也请来了行业专家、各地的知名企业代表,让他们把成功的经验分享一下,成功企业的每一次转型的经历,都会给我们的会员企业一些启示。除了会议,协会还可以组织一些企业之间的培训,让某一方面做的优秀的企业给其他企业讲课。




标识协会作为一个行业组织,还要组织“走进来,带出去”的行业活动,“走进去”是指协会的理事企业要走进会员企业,做实实在在的调研,了解会员单位的心声,明晰会员单位的需求和想法,这样才能给予会员最需要的帮助。“带出去”就是组织湖北的企业走出去,与其他各地优秀企业进行学习交流,



广告锋标:武汉标识协会成立后,对于入会单位来说,确实是收获良多,但是对于行业协会这样的组织来说,对于如“价格战”一类的行业问题是否有更好的办法来约束?




杨会长:价格战在很多行业都存在,这不是容易解决的问题。但是,我认为,每个企业经营的初衷都是追求利润,之所以会让“价格战”愈演愈烈,这是由于市场对于企业的资质没有一个专业的认定。比如,一家标识企业员工有200余人,产业园就几万平,如果论企业等级,应算作一级企业,一级企业需要付出的成本也会很高。而有的小企业可能就是几个人,几十平方的场地,这样的小型企业做标识的成本也很低。不同资质的企业在一起进行价格战,当然不利于市场的发展。但是标识市场是多元化的,大企业和小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市场份额,如果标识企业有各自资质的认定,不同资质的企业价格有差异也属于正常,这样可以让客户根据自己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标识企业为自己服务,更利于标识企业细分市场。




广告锋标:我们知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那么,湖北行业协会的成立,秉承着怎样的原则呢?




杨会长:我们的协会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理事单位与会员单位之间实现民主、自治,武汉标识协会的最高会议是理事会,每次决议必须有三分之二的人通过,才可以定下来。作为行业协会的会长,协会的理事,不能有私心,正如我们湖北标识行业协会二次宣言所说:“标识行业组织是一个责任驱动而非利益驱动的组织,强调其服务精神,同时发挥其对于市场的约束性、规范性作用,督促企业自我约束与规范,帮助各企业共同进步,促使整个标识行业健康发展。”



后记:

在标识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希望与迷茫并存,机遇与挑战并肩,湖北行业协会的成立,无疑为武汉标识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福音,通过协会组织会员参加各地举行的洽谈会、博览会,使会员更加了解外地商情。在认真组织经济活动之余,各行业协会还不断加强行业自身自律,逐渐创造出一个公平公开的市场环境。所以,《广告锋标》相信,湖北标识行业协会,在推进标识行业发展的征程中,定会大有可为!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标识行业优势互补,走进聚团发展时代 专访河北飞天标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国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