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访上海江黔标牌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小浪

2015-03-1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访上海江黔标牌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小浪

孔子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导师,也是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之源。用尹总的话来说,“每当有新的‘作品’,心中就会充满了极大的喜悦;每当有所创新,仍会有极大的满足感”。古人诗云:“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在承接的每一个工程项目中,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创新,那些细微之处和精妙的地方,过了很久还能如数家珍,岂能不乐之?那份发现之初的感动日久弥新,在记忆中如同串串璀璨的珍珠,岂能不乐之?人生的琐碎,如同沙滩上的足迹,海浪过后无踪无影,但是源于自己不懈专研,却是永久存留…


广告锋标:尹总,您好,感谢您对《广告锋标》的支持。据我们了解,您虽然今年32岁,却在标识行业整整走过了17年,从2009年开始,先后在上海、江苏成立了自己的工厂,经历短短五年,企业就发展壮大,承接很多如江阴体育中心、新疆国宾馆、保利商业综合体、绿城、金地、万科等大型导视系统项目。请问尹总,您是凭借什么力量坚持一步步走到今天,又是凭借怎样的优势带领您的企业在众多竞争对手脱颖而出,获得这么多业主的青睐的?



尹总:首先应该说,我非常热爱这个行业,并以此为乐。每当做一个工程,看到整个导视系统从无到有,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自己的手一点点实现的,便有一种极大的满足感。



说到竞争优势,我们公司首先是专注做单体项目,大家都知道,做单体项目专业性强,对一家公司的挑战性也比较大,所以,做这一领域的企业不是很多,而我们的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专业性也非常有竞争力。



首先,我从业17年,是“拿着锤子做活”一步步走到今天,整个工程每一个环节我都是非常的熟悉,技术也非常过硬。所以工程的每一个环节我都会亲自把关。更重要的是,我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从最开始的四个人,到现在的二十多人,都是项目经理出身,工程经验都非常丰富,技术也非常过硬。比如我们正在做的永旺购物中心,业主和他们的专家团队都是日本人,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对工程要求是一丝不苟的。我们做他们这个21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布点就需要几万个,我们仅用了5天,并且实现返工率为零,我们用专业赢得了他们的信赖,换来了我们之间的长期合作。我们公司在单体项目这一领域中标率一直很高,仅6-7月,我们投了七个标,就中标五个。



广告锋标:正如尹总所说,贵公司对承接项目的精准定位及过硬的技术,让贵公司一直处于竞争的优势;另外从尹总的描述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江黔标牌核心技术团队也是相当有战斗力的,那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是如何组建起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的?



尹总:企业从最初的员工不足十人、年销售额不足百万的小型作坊式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加工厂两处,占地总面积15000平方米,大型加工设备十几台,总投资超2000万,员工一百多名,企业主营项目年销售额5000万的标志行业的形象企业。我们的核心团队从最初的四个人发展到现在二十多人,在一起做事最少的也有八年了,多则有十几年,中间没有一个人流失。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爱这个行业,同时也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今天,他们之中都是做到项目经理,所以技术都非常过硬。公司尽管如此,我仍会经常安排固定培训,提升我们团队成员的能力,现在,他们除了对于项目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熟悉外,同时对谈判、管理也很擅长,所以我们的团队的成员都是全才。在管理上,我愿意放更多的权责给我的团队成员,这样可以给我的他们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收获。团队的成员之间,更像一种家人关系,都是以兄弟相称,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叫过我老板……



广告锋标:给员工最大的信任,与员工相待如家人,我想,这应该是江黔标牌发展迅速的最重要的原因。我们都知道,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但是在如今的标识行业中,“人才荒”已经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请尹总简单谈一下对此的看法?



尹总:确实,对于标识企业来说,招聘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做标识工程太累,现在愿意“拿着锤子做活”的人不多了。另外行业缺乏专业人才,老一辈的标识人要么已经做了项目经理,或者是开了公司,也有的转行,但是没有新鲜的血液注入标识行业。而且随着城市化的进程,标识行业发展将更加迅速,对人才的需求将更加旺盛,人才缺口也将更大。所以亟待成立一所专业的学院来培养标识专业人才。这样想法能否实现,还需要依靠行业协会的力量,以及业内各位同仁共同努力促成。我们江黔标牌也愿意为此献出绵薄之力,可以提供场地及设备,希望与业内人士一起,促成这件事,为标识行业的发展“造血”。



广告锋标:我们也非常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尹总,请您最后谈一下贵公司未来的发展有哪些规划?



尹总:在别人看来,我们江黔标牌发展还不错,也能接项目,可以赚到钱。但是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明白,公司的瓶颈还在于经营管理。有这样一种观点,我很认同,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提升,光靠钱和技术是远远不够的。产值要提高一成,管理水平可能要提高三成。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升,首先,我本人必须先做到提升。前面我也一直提到,我是技术出身的,对内没有更好的企业发展思路,对外也没有什么谈判的技巧,仅靠“拳头打天下”。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好在我还年轻,认识这一点还不晚,现在我正在读复旦大学MBA,希望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带领企业向着集团化、产业化、全球化方向稳步迈进,不断的凝聚行业的尖端人才,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提升企业的文化内涵及核心竞争力,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将江黔打造成一流的专业标识品牌。



结语:当我们看到尹总的履历,会有人用“传奇”两个字来形容。但是了解尹总的人都知道,正因为他对标识行业的热爱,让他对于行业有着近乎痴迷的钻研与探索。以创造为乐,并不断用新标准来要求自己,才让其在这种乐趣中不知不觉的取得了今天的成功。尹总曾在自己的履历上写了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可是笔者觉得还可以有另外一种说法,“乐之者,事竟成”……

下一篇:

广东省标识行业协会顺利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上一篇:

专注一个领域,并实现卓越—访深圳市新领域标识有限公司 闵祖华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