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一个领域,并实现卓越—访深圳市新领域标识有限公司 闵祖华

2015-03-1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专注一个领域,并实现卓越—访深圳市新领域标识有限公司 闵祖华

专注才能卓越,这是一个精英的时代,在如今市场环境并不明朗的情况下,这句话更能表达一种精神,不管任何一个领域,要想成功,专注永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品质,对于企业家来说,他们是怎么理解的呢?



在中国景区标识公司,业内会有很多人想到深圳新领域,作为中国景区标识三大品牌之一,口碑效应成为公司承接项目的主力。《广告锋标》有幸采访到了深圳市新领域标识有限公司总经理闵祖华,分享了他的企业经营之道。



广告锋标:闵总,您好,感谢您对《广告锋标》的支持,我们都知道,贵公司专注于国内4A、5A级景区标识领域的规划、设计、制作安装、维护等业务。贵公司的仿木纹金属标识牌,使用寿命达到10年以上,深受景区业主的欢迎。闵总,请问贵公司开发、推广仿木纹金属标识牌的初衷是什么?



闵总:以原木作为标识背景材料,虽然与景区的生态气息相吻合,但原木标识牌存在易腐烂、倒塌、文字及图案处理不清晰、使用寿命短等问题。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金属仿木材料,经过实践应用于景区标识制作上,解决了原木标识的缺陷。我公司设计开发的仿木纹金属标识牌,采用不锈钢等金属材料加工制作,应用木纹转印工艺,可仿木纹纹理达十几种高档名贵树木,仿木纹金属标识牌绿色、环保,与环境协调一致,浑然一体,使用寿命可高达8-10年。





广告锋标:仿木纹金属标识牌既可以与景区环境融为一体,使用寿命又可以达到8-10年,同时不易腐烂,同时具有这么多的优势。那么在造价上一定要贵很多,但是在《广告锋标》客服人员在调研时得到的反馈是,贵公司的标识产品为他们节约了很多成本,请问贵公司是如何做到给客户省钱的?



闵总:刚刚我们也有讲过,仿木纹金属标牌寿命在8-10年以上,而原木材质仅有两只三年的寿命。虽然前者的的价格要比后者的贵一些,但是一旦采用,在10年之内可以不用更换,这样在更换材料上,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自然要节省了很多开支。同时,我公司在木纹漆、文字处理上的油墨都是采用最优质的,这样既保证了标识的外观效果,又能实现不宜褪色的作用。这样在标识牌的日常维护上,也较原木维护要节省成本,综合来看,确实可以为客户节省很多成本。





广告锋标:据了解,贵公司先后在甘肃嘉峪关、江西上饶三清山、广东韶关丹霞山等20余处国内知名5A景区留下经典案例,也正是这些案例也成为奠定贵公司如今行业地位,俗话说,好的作品必须有优秀的设计理念来支撑,相信贵公司在景区标识设计上也有自己的独到看法,那么闵总请您分享一下您是如何看待景区标识设计的?



闵总:标识行业,首先是从广告行业里面分离出来的,现实的设计中很容易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只重视指示内容,不重视设计感,让所有的景区千篇一律。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过于重视设计,而忽略了其指示功能,将标识牌做成了“景观小品”,这两种情况都是让游客、让业主最头疼的标识系统。我认为,做景区标识设计,需要遵守一些标准,就是必须遵守其功能性,并融入其环境、地域的文化性。设计感要“适可而止”,不能花哨,也不能枯燥,只有能体现出环境地域文化,又能被所有受众看得懂的标识,才是优秀的标识系统。





广告锋标:标识设计可以说是整个标识工程龙头,一项标识工程能否称之为成功,与标识设计是否优秀密不可分。一家标识公司能否做出更优秀的设计方案,与这家公司的人才储备密不可分。据我所知,贵公司可谓是人才济济。请问闵总,在标识行业人才短缺的今天,贵公司是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



闵总:我公司首先给每个人一个公平的机会。能者上,庸者下。在我们公司,只要你够努力,有自己的实力,就可以有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同时,我公司对优秀人才也会提供非常优厚的待遇,我们会对优秀的员工在物质上、发展的空间上都有所倾斜,以这样的方法留住他们,并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广告锋标:闵总,对于景区标识领域未来的发展您怎么看?未来,贵公司发展是否仍将专注于这一领域?



闵总:随着中国旅游事业的迅速发展,旅游业中的文化元素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内景区标识领域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新领域标识正因为一直专注于景区标识领域,才使得企业在这一领域越来越专业,从而赢得今天在行业内的地位。未来,新领域将一如既往,为国内乃至国际景区标识领域呈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后记:在闵总的带领下,新领域有 “自己”明确的定位,将景区标识这一核心产品做到最好。有一句话说的好,“专注一个领域,并实现卓越”,这句话成为新领域发展的真实写照。《广告锋标》相信,深圳新领域标识有限公司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试谈广告与标识的区别—访陕西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 庞建华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