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协会力量,促产业发展—访吴江标识行业协会会长谢利荣

2015-03-1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聚协会力量,促产业发展—访吴江标识行业协会会长谢利荣

12月20日,吴江标识行业协会在汾湖高新区隆重成立。吴江区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电缆之都”“电子之城”也称“铜字之乡”,吴江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迅速,进入了全国百强县的第一方阵。这是吴江标识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据了解,吴江的标识行业日渐壮大,尤其近几年,无论是在产业队伍的数量上,还是在生产工艺的创新上,在国内标识行业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不愧为“中国铜字之乡”这一光荣称号。据不完全统计,吴江现有正规的专业标识生产加工企业已达上百家,目前己加入吴江协会的会员近九十家。


吴江标识行业协会的成立,肩负着把吴江的标识企业团结起来,把吴江的标识行业做精做强,提高吴江标识行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量,达到“全国标识看吴江”的宏伟目标,为此,《广告锋标》的记者采访了吴江标识行业协会会长谢利荣,在采访中,对协会在2015年如何促进产业发展进行了……

优势联合,建立完整的产业链
如今,标识行业面临着无处不竞争的时代,对于吴江标识行业来讲也是如此。在吴江标识行业中,金属字产业的发展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谢会长看来,吴江金属字产业想要一直在国内市场占有竞争优势,还必须从综合层面来,建立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竞争模式,才有占得先机的可能。 


当然,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无数个企业的结合才能把能量最大化,把1+1>2的效果最大化,这样何乐而不为呢?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吴江的标识企业只有互帮互助联合起来,才能让行业兴旺和打响知名度,进而才能共同获利。”谢会长肯定的说道,“建立完整的产业链是吴江标识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对于吴江金属字企业来说,每个企业专注做自己专业的事情,如有的企业专注激光切割、有的企业擅长数控折弯、有的提供制版服务、有的专业生产雕刻亚克力……这些企业优势互补,可以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规范市场,设立企业诚信档案
在如今的市场经济大潮中,总有一些诚信缺失的事件冲击了供需双方的心理防线,中国经济的发展面临着“失信之痛”。信用、信义、信誉的缺失,信用体系不健全已经严重影响到我国经济的发展步伐,尽快健全现代市场经济的社会信用体系,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对于标识行业来说,同样如此。


谢会长表示,吴江标识行业发展至今,同样需要一个完整的企业诚信标准,而这不仅需要企业的自律,同时也需要借助协会的力量进行监督和指导,加快规范吴江标识市场秩序的步伐,我们协会此次开展会员单位信用认证与信用档案工作是十分必要的,将有助于吴江标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服务。协会开展的信用档案工作不仅有助于保障用户企业认清服务企业、放心合作。同时,标识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以信用档案形式做出了规范,对标识企业的过滤及自律具有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和健康的发展。优质的服务和诚信才是我们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严于律己,以行业诚信为重中之重,带领标识行业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我们相信,随着吴江标识协会企业信用档案认证工作的推进,不但为用户和标识鉴别企业诚信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和标识企业的权益免遭侵害。同时,对标识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的解决做出了规范,将进一步推动标识行业持续、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抱团发展,打造吴江标识的亮丽名片!
在2014年之前,国内的标识企业大多是单打独斗,使出浑身解数应对挑战。在市场的全面冲击全面包围下,个体的力量显得微小而薄弱。2014年,在国内各地标识行业纷纷成立,握掌成拳后的力量虽没有完全撼动当前的困境,但却看到了前方的亮光。在这黎明前的黑暗,太需要光来指引方向和路径。


《广告锋标》相信,吴江标识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吴江的标识行业将开创新的纪元。正如谢会长所说:“今后,我们会依靠集体的力量,从统一思想、健全组织、建立制度、行业自律着手,发挥协会的作用。加强企业和政府的沟通,协助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依靠会员单位规范标识市场,树立良好形象;团结全体会员,保护知识产权,维持治安环境、保证依法纳税、维护企业利益;组织会员加强对外交流,提升行业实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拧成一股劲,把标识行业打造成吴江的一张亮丽名片……”

下一篇:

广东省标识行业协会顺利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上一篇:

第二十二届华南国际印刷展/2015中国国际标签展3月9日花开广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