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标识领域的领军探索者—记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洪兴宇教授

2013-09-13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国内标识领域的领军探索者—记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洪兴宇教授

  核心提示:洪兴宇,现任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主任、副教授。既是我国为数不多最早一批踏入标识行业领域的学者,又是我国标识行业探索路上的领军人物。 

  洪兴宇,现任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主任、副教授。既是我国为数不多最早一批踏入标识行业领域的学者,又是我国标识行业探索路上的领军人物。 

  前不久,在北京刚刚落下帷幕的“2012·中国国际标识行业高峰论坛会”上,洪兴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主持了此次高峰论坛,他对城市标识导向系统的深度理解和对导向系统的个人观点,早已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八十年代初期,我国工艺美术行业作为新兴行业在国内刚刚起步,洪兴宇教授便投身工艺美术行业,为工艺美术行业奉献了青葱岁月,也见证了我国工艺美术行业从兴起到兴盛。 

  洪兴宇教授从事工艺美术事业以来,陆续参与了商务部迪拜导视系统、国家气象局中心导视系统设计制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新教学楼导视系统、奥运鸟巢导视系统和国家科技馆、中国科技馆新馆公共空间标志性展项设计制作及相关服务等项目。为我国标识行业奉献了杰出的才华与智慧。 

  从中国城市广告标识与公共环境设施委员会主任到上海世博会专家组委员再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评审专家。洪教授在国内标识行业身兼数职,也充分体现了洪兴宇教授在我国标识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 

  注重设计创新是洪教授科研工作的前提与重要基础。洪兴宇教授认为:中国的标识,目前来说还是高速发展时期,是朝阳的行业。我国标识行业与发达国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需要缩小差距,标识行业就需要政府更加合理、科学的规划管理。 

  洪兴宇教授说:“我国标识行业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较有很大的距离,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但是缺少创意与设计。然而在标识行业领域创造与制造又是紧密相关缺一不可的,只有创意与设计同时充分良好发展才能保障标识社会的健康发展!” 

  无论是在理论方面还是实践方面,洪教授都十分注重创新精神。他在《中国标识设计教育现状探讨》中写到:当前社会正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知识社会过渡,因此设计的价值也应当随着社会的改变而改变。我们引进的先进教学理念,也存在不适应的一面,必须要不断发展与创新。传统的设计 内容通常停留于外形和表面,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设计将超越物质性硬件领域的非物质的、软件的、非可视性价值等,成为社会的主流。 

  洪教授对《广告锋标》说:“设计就是创新!”他以设计就是创新的理念为标识行业开辟出一条探索捷径,用理念带动国内标识业内人士追赶国际标识行业的步伐!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中国数字标牌市场将占1/3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